>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重剑世锦赛夺金 郝佳露获山西首枚击剑金牌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作者:李清伟

  本报讯(记者李清伟)7月19日凌晨,喜讯从莫斯科传来。2015年世界击剑锦标赛正在激战,由许安琪、孙玉洁、孙一文、郝佳露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在团体决赛里以45比36击败罗马尼亚队,登顶世界冠军!太原姑娘郝佳露的这枚璀璨的金牌,是我省第一位击剑世界冠军。

  中国队在杀入决赛前,就已经表现出非常好的整体状态,八进四她们以43比34战胜东道主俄罗斯队,半决赛35比29淘汰了法国队。决赛对手是排名世界第二位的罗马尼亚队。本场比赛,两队在开局阶段陷入僵持,中国队只在比分上稍稍领先。落后的罗马尼亚队急于追赶,派上了第四剑手赫尔曼寻求突破,然而她们的变招效果并不明显。在本次比赛勇夺个人赛铜牌的许安琪和伦敦奥运会冠军孙玉洁发挥出色,使得中国女子重剑队在继2006年世锦赛后,第二次获得此项世界大赛冠军。

  太原剑客郝佳露今年28岁,身高174厘米,擅长使用左手,技术风格积极主动,以攻为主。在2013年全运会上,郝佳露获得个人赛铜牌,这是我省击剑历史上第一枚奖牌。凭借这次突出表现,郝佳露进入了国家队。此后,郝佳露开始爆发。在2014年女子重剑世界杯赛哈瓦那站中,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当时,她的世界排名只是第79位。2014年仁川亚运会,郝佳露入选了中国队,并获得团体冠军。时间进入2015年,郝佳露的状态仍然不错,前进步伐没有停止,在5月份举行的女子重剑世界杯南非约翰内斯堡站比赛中,随中国队夺得团体冠军。

  此番激战俄罗斯,对于中国国家队来说殊为不易,但对山西击剑更是意义重大。山西击剑队1988年开始建队,走过了27年的艰难创业之路。总教练李志文表示,目前全队在训队员有16名,涌现出郝佳露、刘娜娜、田雪等一批优秀队员,入选了各级国家队,也在国内外大赛上斩获了非常好的战绩。对于山西击剑以及郝佳露来说,希望保持状态和竞争力,下一个目标是争取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有所作为。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0/n417091708.shtml report 826 本报讯(记者李清伟)7月19日凌晨,喜讯从莫斯科传来。2015年世界击剑锦标赛正在激战,由许安琪、孙玉洁、孙一文、郝佳露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在团体决赛里以45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