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排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男排首次问鼎世界联赛 里约奥运"首测"通关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5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19日在里约热内卢落幕,今年刚刚从第二档晋升到第一档的法国队一黑到底,在决赛中3:0战胜塞尔维亚队,首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

  作为国际排联的重要品牌赛事,该项赛事于1990年创立,发展至今已有创纪录的32队参赛,分成三档,从5月16日一直战至7月19日。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暨第一档总决赛是最终的决战。

  这一赛事同时也是里约奥运会在今年的首项测试赛,拉开了接下来总共44项奥运测试赛的大幕。干净整洁的赛场,热情舞动的球迷,运转顺畅的现场团队,里约奥运会筹备的“首测”算基本成功。

  本次参赛球队包括巴西、美国、法国、波兰、意大利和塞尔维亚队。法国队在本月11日刚刚夺取第二档冠军,进而获得了参加第一档总决赛的机会。作为“升班马”的他们在本次比赛中继续强势表现,小组赛中以3:1力克巴西队,让曾获得九届冠军的东道主爆冷小组无缘出线;半决赛中,又以3:2力克世锦赛冠军波兰队。

  根据里约奥组委的调查,巴西人在里约奥运会上最想看的不是足球,而是排球。本次比赛决赛中,尽管没有巴西队,但巴西球迷还是让比赛地“小马拉卡纳”体育馆座无虚席。

  里约奥组委宣传部长马里奥·安德拉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很开心,在没有巴西队的情况下,球馆依然能有这么多观众。我们相信这次比赛运转良好,里约奥组委的技术、场馆运行团队都参与进来,我们认为结果是完美的。”

  在稍早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美国队直落三局轻松击败了波兰队。8月,为迎接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还将有包括赛艇、马术、公路自行车等6个项目的测试赛在里约进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0/n417109221.shtml report 756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5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19日在里约热内卢落幕,今年刚刚从第二档晋升到第一档的法国队一黑到底,在决赛中3:0战胜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