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0轮 > 江苏舜天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内部人士:高洪波下课后为何老用北京裁判?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中超联赛第20轮,舜天在主场1:1憾平亚泰。本场比赛,国脚吴曦“齐达内附体”,一脚无解世界波技惊四座,可惜终场前,亚泰外援伊斯梅洛夫头球破门,舜天最终在主场战平对手。新帅佩特雷斯库上任后两场不胜。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顾炜

  佩帅起用新人

  差点收到奇效

  昨晚,舜天新帅佩特雷斯库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首秀,可惜球队在最后时刻丢球,罗马尼亚人未能取得开门红。

  由于萨米尔、埃斯库德罗和李昂三大主力缺阵,本场比赛,舜天在进攻、防守两端只能用残阵出击。困境之下,佩特雷斯库做出一个大胆的布阵,他起用高洪波执教舜天时期一直被弃用的许有志担任首发中后卫,而许有志在场上的表现也双倍地回报了佩帅的信任,这位1989年出生的年轻人昨晚用一次次滑铲和到位的封堵化解了亚泰的攻势,而在由攻转守时,许有志也用自己标志性的长传多次找到进攻支点,直到第75分钟被二次转会租借而来的罗马尼亚外援康斯坦丁替换下场,许有志的发挥近乎完美。不仅如此,佩帅仍然让邓小飞出任主力门将,后者多次扑出亚泰的进攻,引来阵阵掌声。

  可惜的是,舜天晚节不保,就在许有志下场后7分钟,亚泰边路传中,伊斯梅洛夫冲顶破门,将比分扳成1:1。1分钟后,卡尔坦森禁区内争抢落点时,被对方球员从身后推了一把,但主裁判并未判罚。最终舜天主场憾平亚泰。

  吴曦无解世界波

  复制齐达内神作

  昨晚的比赛,舜天之所以能领先亚泰82分钟的时间,吴曦功不可没。他在上半场第29分钟的一记世界级凌空抽射,打得亚泰门将吴亚珂目瞪口呆,进球后的吴曦自信地嘴角上扬,接受现场江苏球迷的欢呼。

  值得一提的是,吴曦的这个进球,与当年齐达内在欧冠决赛中打进勒沃库森的那脚抽射极其相似。如果要说难度,可能吴曦昨晚的这脚抽射难度更大,毕竟齐达内当年是在左路接的卡洛斯的手抛球形成的一次攻门,接球的作用力并不大,而昨晚吴曦的这个进球,距球门的距离更远,而且吴曦并非是一个左脚球员,却需要在自己并不熟悉的位置半转身用尽腰腹的力量去做这样的动作,压球的力道和弧线,以及速度称得上完美。

  在现场,不少舜天球迷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能花几十块钱来奥体,主要是看佩特雷斯库的首秀,虽然舜天没有赢球,但是能看到一个中国球员,又是自己主队的球员打进这么一个精彩绝伦的进球,这几十块钱就算是花值了!”就连身边同行记者也对吴曦赞美有加:“这个进球,可以让吴曦的身价再提高2000万!舜天有这样的好球员不容易,俱乐部要赶紧续约啊,不能再成为第二个孙可……”

  声音

  佩帅:过程满意,结果失望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佩特雷斯库独自一人站在场边,不停地摇头,直到身边的助手和翻译过来轻轻地拍着他的肩膀,佩帅才缓过劲来,挨个与下场的弟子们握手。看得出来,对1:1的结果,佩帅心有不甘。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佩特雷斯库姗姗来迟。点评比赛时,佩帅遗憾地说:”我非常满意比赛的过程,但失望的是最后的结果。如果我们在比赛中把握好机会,我相信我们能以5:0或者是5:1赢得胜利,但足球没有如果。不过我相信如果球队继续这样打下去,舜天会越来越好。”

  焦点

  裁判的判罚让人看不懂

  本场比赛,主裁判的多次判罚让人看不懂。下半场,舜天曾有一次绝好的扩大比分的机会,结果卡尔坦松带球被对方后卫连人带球铲倒,裁判没有任何表示,佩帅甚至跑到中线高举双手向裁判抗议。

  比赛中,还出现了裁判推搡任航下场这一幕,对此,佩特雷斯库赛后表示:“今天裁判的表现并不只是这一个动作,好几次的判罚,如果稍微公正点,可能结果就不是这样。”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遇到了舜天内部人士。在谈到对这场比赛的看法时,该内部人士表示:“比赛没有赢,非常遗憾,但舜天同样在遭受着一些外界的干扰。”对于有何干扰的问题,该内部人士说:“你可以看看最近三轮执法舜天的主裁判,为什么在高洪波下课之后,中国足协全部使用北京籍的主裁判?就算是抽签也不会这么巧吧?”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0/n417115562.shtml report 2134 昨晚中超联赛第20轮,舜天在主场1:1憾平亚泰。本场比赛,国脚吴曦“齐达内附体”,一脚无解世界波技惊四座,可惜终场前,亚泰外援伊斯梅洛夫头球破门,舜天最终在主场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