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0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骨折两将用进球复仇 防守不给力靠进攻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泰山晚报供稿 本报特派记者 左海涛 发自广州

  当暴雨天撞上先丢球,当惟一高点杨旭被金洋洋缠得全场难受,你还会看好鲁能吗?如果仅因为此你就看衰鲁能,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如今的这支鲁能,已经被打上了深刻的“库卡烙印”——“相比1比0的结果,我更喜欢4比3”。鲁能球员进攻的欲望可谓深入骨髓,当中卫汪强都在进攻时接王永珀传中头槌破门,鲁能的胜利,真的来得简单而快乐。

  昨日的鲁能,又一次出奇变阵。尤西雷上半场回到了后腰位置,蒿俊闵则回撤至右后卫,汪强搭档戴琳组建双中卫,然而上半场鲁能的防守表现不敢恭维,若不是对手运气不佳,鲁能甚至可能会丢三球。不过库卡麾下的鲁能毕竟已经学会了逆风飞翔,落后一球对他们而言似乎不意味着什么。于是,我们看到了在双方中超上半程首次交锋时骨折的汪强、王永珀用进球完成复仇,看到了塔尔德利、蒿俊闵下半场的连续破门。

  这是一支怎样的鲁能?6月28日客胜亚泰,鲁能先丢一球完成2比1逆转;随后客场3比2胜舜天,鲁能也是先球丢最终逆转;上轮战申鑫,鲁能则两球落后完成扳平。加上昨日的逆转,鲁能在这四场先丢球的比赛中保持不败,四场丢了7个球,鲁能竟然取得了三胜一平的战绩,这也让球迷不得不给鲁能的进攻点赞。

  不过联赛毕竟还有十轮比赛,鲁能近期面临的几个对手实力稍弱,库卡还是要给球员紧紧弦,一旦在面临争冠对手时屡次防守大意,结局,或许就没有上述般美好。

  牛眼看球:库卡又斗赢了一次

  泰山晚报供稿

  广州的一场暴雨险些把鲁能浇懵了,但雨停了,鲁能也醒了。如今的鲁能,大部分时间不是在和对手斗,而是和自己斗。自杀式的开局曾那么熟悉,不过这一次,库卡习惯性的挺了过来。又一次,他所信的人,救了他。

  鲁能球迷不会忘记去年在广州,库卡最困难的时候,刘彬彬进球后全队拥抱库卡,团队的感动。如今重回广州,库卡只能看台观敌料阵,他并非没有压力,只是早已习惯。首发的布阵足够大胆,戴琳和汪强搭档中卫,蒿俊闵右后卫,这是玩命的节奏。要知道上一场,戴琳半场就被换下,那表现,只能用心惊肉跳来形容。

  但库卡的用人你永远猜不透,他所信的必定坚持,比如戴琳和汪强;他所不信的,谁说也没用,比如张弛。这就是库卡的风格,这一年半,有太多人忽然上位,又忽然消失,连球员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但有意思的是,只要是库卡坚持信任的,似乎总能给他回报。单论这场比赛,汪强、王永珀、塔尔德利就是最好的证明,他们用进球回报了库卡的信任。无论外界争议多大,库卡坚持自己的选择,他似乎在和所有人斗,其实更多是在和自己斗。

  又一次,库卡斗赢了!在广州,这是库卡第三次带队斩落富力,完美复仇。在库卡的鲁能执教生涯中,总给外界一种大热必死、哀兵必胜的感觉,这也直接影响鲁能战绩。但有时候,库卡左右不了一切,比如这场比赛王大雷又失误了,或许很多支持他的人会说,下大雨有影响。但接二连三的失误,不能只怪客观原因,作为国家队的顶级门将,王大雷必须要先反思自己。否则,库卡再命硬,也敌不过鲁能的自杀式表演。

  挺过富力这一关,库卡的帅位应该是更稳了,间歇期,他被换的可能在降低。未来的争冠路,库卡同样还是要和命斗,这就是他的特点,没人可以左右。只是鲁能管理层在这个过程中不该只是冷眼旁观,很多中国特色的关系还是要有人出面来解决,比如某些球员和库卡的矛盾。这不是第一次出现,球员有自己的诉求,库卡有自己的态度,鲁能如何处理好两者的关系,很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0/n417118581.shtml report 2297 富力2-4鲁能王永珀破门振臂高呼泰山晚报供稿本报特派记者左海涛发自广州当暴雨天撞上先丢球,当惟一高点杨旭被金洋洋缠得全场难受,你还会看好鲁能吗?如果仅因为此你就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