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0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媒携球迷发倡议书:文明观赛 别丢人到全世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非予
 

  北京时间7月20日,辽宁媒体沈阳日报携手辽宁省7家球迷俱乐部共同发布文明观赛倡议书,倡导理智观赛事。7月18日,中超第20轮比赛中,恒大前锋郜林遭到了辽宁球迷的无端谩骂,虽然用两粒进球作为回应,却也因为“打脸”手势庆祝和赛后鞋扔球迷而被中国足协调查。此事一出,中超赛场文明观赛的话题再度引人关注。沈阳日报携手辽宁省7家球迷俱乐部倡议书如下:

  《辽宁球迷致全国球迷的文明观赛倡议书》

  文明观赛 杜绝漫骂 从我做起 爱我中超

  广大全国球迷朋友们:

  今年是中国足球职业化第22个年头,从甲A到中超,中国职业联赛经历了潮起潮落,就在中超联赛最近几年好不容易爬出低谷加速成长之时,部分观赛球迷漫骂,人身攻击等赛场不文明行为已经与我们精心呵护的联赛显得格格不入。上轮中超辽宁宏运队主场与广州恒大比赛过程中出现了球迷大面积漫骂球员的现象,赛后甚至出现了极个别球迷追骂球员郜林,险些酿成双方冲突的行为。这样的联赛不是我们想要的联赛!

  今年的中超,冲冠军团正在你追我赶,保级军团拼个你死我活,激烈的比赛和高水平的对抗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中超联赛的关注度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但令人遗憾的是,在一些比赛场次,仍然有球迷不珍惜来之不易的足球盛世,为了发泄不满的情绪,他们骂出了难听的脏话,甚至针对球员个人及其家人进行辱骂,难听、刺耳的骂人声随着电视、网络传遍了大江南北。

  球员们在场上为了中国足球的荣誉而奋力拼搏,但一些球迷不文明的行为却让他们的努力大打折扣,“比赛再精彩,球迷拖后腿”,这样的中超赛场更像一个宣泄场,而不是比赛场。中国的足球联赛也是中国的一个窗口,这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援、外教、外国球迷,如果赛场的不文明现象得不到制止,那么中超联赛,中国足球真的要丢人丢到全世界。

  球迷用加油声为球队助威,用热爱为球队鼓劲,球迷是球队的后援团、场上的第12人……但球迷在赛场的行为举止不仅代表他个人,更代表着自己所属地区的精神面貌以及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在此,我们呼吁全国每名球迷从自己做起,爱护主场,尊重客场,为营造文明的观赛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到“文明入场不争不抢,文明观赛不扔不嚷,文明加油不骂不吵,文明标语不俗不脏,文明主场不打不乱,文明客场不闹不叫,文明足球精彩有我。”

  沈阳日报、沈阳球迷俱乐部、大连球迷联盟、鞍山市球迷协会、锦州市球迷协会、葫芦岛市球迷协会、沈阳西红会球迷、盘锦市球迷协会联合发起

  (非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0/n417157254.shtml report 1648 北京时间7月20日,辽宁媒体沈阳日报携手辽宁省7家球迷俱乐部共同发布文明观赛倡议书,倡导理智观赛事。7月18日,中超第20轮比赛中,恒大前锋郜林遭到了辽宁球迷的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