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争冠集团险掉队 杨智扑点戏耍孔卡守住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7月20日,中超联赛本轮最后一场比赛在工人体育场进行,交战双方是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开场不久,上港就获得点球机会,但被杨智神勇扑出。最终,双方都没能创造得分机会,以一种平淡的方式结束了这场焦点对决。

  经过一场激烈但远谈不上精彩的“榜首大战”后,国安最终与上港战成了0比0的平局。客场败给申花、主场拿不下上港,在最近连续两次面对上海球队仅取得一负一平的尴尬战绩,正式让出了盘踞已久的榜首位置。本场与上港的比赛,对于志在夺冠的国安来说,一口“吃掉”对手的用意非常明显,但实际上,国安自始至终都没有展现出比对手高出一筹的实力,若不是在比赛最后阶段创造了两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从整场的表现来看,上港在进攻端的表现甚至还强于主场作战的国安。尽管上港只在锋线上派出吉安一人,但这名领着全世界第八高年薪的加纳传奇射手,仅凭一己之力就将国安这条中超最好的防线搅的鸡犬不宁,而这仅仅是他代表上港参加的第一场完整的比赛。联想到国安此前被申花那位身价达到1300万欧元的登巴巴“再教育”时的窘境,国安本赛季首次两轮不胜的症结也只能归结为“没钱”、或者舍不得投钱。当对手纷纷引进大牌外援来扩充实力时,唯有国安还在讲“市场规律”,而这一短板,在两轮不胜之后已经愈发明显。

  国安应该感谢杨智,感谢他的一次次关键扑救,捍卫了国安“工体不败”的荣誉。当马季奇在开局阶段就送给上港一粒点球时,是杨智有如神助的发挥,将“点球专家”达维的射门拒之门外。事实证明,如果杨智当时没有扑出达维的点球,国安或许将不可避免的在工体陷入失利的泥潭,因为从后面的比赛进程来看,攻破上港的大门对目前这支国安来说还太难了,况且他们还要时刻提防吉安的速度和孔卡的致命传球。因此,说杨智是国安本场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一点也不为过,若不是杨智镇守龙门,吉安那脚充满想象力的脚后跟射门恐怕就将入选本轮五佳球了;而在比赛进行到最胶着的时刻,这位一向以稳健著称的门将,甚至在本方的禁区肋部用一个标准的过人动作,将“盘带”大师孔卡晃倒在地。通过这样一场比赛,杨智用实打实的表现证明自己为什么能十年如一日的把持国安的一号门将位置,也证明了为什么自己是中超唯一一名场均失球数在1球以下的门将,因为他就是有这样的能力。尽管现在你很难把杨智称作中超最好的门将,但他至少是那个最好的“之一”。

  可惜的是,一个杨智无法让国安继续呆在榜首的位置。本轮过后,埃里克森和他的上港,都终结了客场逢国安必败的尴尬纪录。只用了短短两年,上港就从那个昔日被国安4球羞辱的“愣头青”,变成了如今可以在工体与国安交相辉映的顶尖强队,而这一切都是金钱的力量。上港可以排出吉安+孔卡的恐怖组合,而国安的所有外援加在一起的身价都比不上一个吉安。豪门不是一天建立的,但如果由金钱来建立,那就另当别论了,上港目前的强势充分验证了这个道理。而对国安来说,经过这样的一场比赛,他们是否应该考虑在未来改变自己长期坚持的经营策略,毕竟,冠军之师不能仅有一名冠军级的守门员,要想得到最终的冠军,国安目前的表现还远谈不上完美。(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0/n417164081.shtml report 420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