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稀哲隔216天重返工体 国安2核再聚首争冠加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中超第20轮,国安主场0-0战平上港,失去了重返积分榜榜首的良机。尽管比赛结果略显遗憾,但是时隔216天重返工体的张稀哲的回归首秀还是给工体球迷带来了足够多的惊艳。此役张稀哲在中场良好的大局观和多次精准的传球赢得了满堂彩,而他也成为了球队的新大脑。更重要的是,他与巴塔拉中场双核的无缝对接更是令御林军在本赛季最后阶段的冲冠多了一分底气。

  凭借着上赛季出色的表现,张稀哲得到了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的一纸合约。2014年12月16日,张稀哲正式签约狼堡开始了德甲的征程。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作为如今唯一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中国球员,张稀哲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却出现在了上海车展大众汽车的展台前,而他也被外界戏称“销售型中场”。

  急于本赛季冲冠的国安于2015年7月15日将张稀哲带回了国安,而在时隔216天后他再次重返工体。本场面对孔卡领衔的上港,张稀哲在中场与阿根廷人的交锋中并没有落下风。开场仅仅8分钟,张稀哲便策动了一次凌厉的攻势,他精准的斜长传找到了右路插上的于大宝,于大宝横敲中路,跟进的马季奇大力抽射擦着立柱偏出。

  第44分钟,又是张稀哲精准的直传球使得突入禁区的巴塔拉形成了威胁,不过这个好球却被边裁误吹为越位。对于张稀哲的精彩表现,担任本场直播的央视体育频道解说申方剑丝毫没有吝惜赞美,“从德甲归来后,张稀哲的大局观更好,并没有太多的带球而是直接的一脚传球。”而解说嘉宾徐阳则同意道。“张稀哲的视野更加出众了,来自于留洋时的进步。”

  易边再战,屡次为御林军策动攻势的依然是张稀哲,第61分钟,张稀哲左路大范围转移,巴塔拉底线回传,于大宝门前抢点被对方拉倒,只可惜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更重要的是,张稀哲的回归彻底解放了巴塔拉。在张稀哲回撤中场组织进攻后,巴塔拉可以更从容的参与到进攻当中去。

  相比上个赛季的屡立奇功,本赛季巴塔拉进球数和助攻数明显走低与张稀哲的离开有着直接联系,而当张稀哲回归后,那个能传能射的阿根廷小个子终于回来了,而这样的国安中场双核才是最有威胁的。当张稀哲和巴塔拉的中场双核再聚首后,国安冲击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自然也多了一分底气。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国安的两名新援张池明和克莱伯也得到了亮相工体的机会。有着“重庆C罗”之称的张池明在登场后几次的边路突破颇有威胁,而他才终场前的外围抽射更是险些敲开了颜俊凌把守的球门。对此,徐阳称赞道,“这个小伙子丝毫不怯场,有突破有射门!”而前波尔图前锋克莱伯由于亮相的时间有限并没有太多的发挥……(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0/n417164329.shtml report 1909 国安0-0上港杨智扑点激情怒吼中超第20轮,国安主场0-0战平上港,失去了重返积分榜榜首的良机。尽管比赛结果略显遗憾,但是时隔216天重返工体的张稀哲的回归首秀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