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白热化!中超BIG4只差两分 京沪战平鲁穗最高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qiumi20

  7月20日晚,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的榜首大战,北京国安主场0-0战平上海上港。国安联赛前10各主场比赛8胜2平仍保持不败金身,主场不败与四冠王恒大一样。本轮战平后御林军积40分与鲁能并列第三,分别落后上港和恒大2分和1分。相对来说,国安上港战成平手,鲁能恒大可谓坐山观虎斗之后渔翁得利。

  本赛季虽已上演过鲁能主场对阵恒大、恒大主场对阵国安的两场榜首大战。但在榜首集团持续胶着后,本轮所上演的榜首对决更值得关注。国安上轮在客场负于申花失掉了榜首位置,本轮主场只有获胜才能夺回榜首。上港此前凭借六连胜强势抢占榜首,如果上港能在此役延续不败,就能继续占据第一。显然,此战对于上港与国安均可谓“价值6分”甚至更多。

  中超前19轮,北京国安主场战绩排在中超第2,9场主场比赛8胜1平未尝败绩。进21球仅丢4球,全中超主场丢球最少。近6个主场6连胜,分别是3-1永昌、2-0辽足、2-1申鑫、3-0泰达、2-0力帆、4-0绿城。上海上港客场战绩排中超第3,前9个客场4胜4平1负,进16球丢10球,客场进球数中超第2多,有趣的是上港最近联赛六连胜,势头也是相当猛。单就数据而言,两队实力可谓旗鼓相当。

  自2013赛季来国安和上港交锋5次,国安对上港3胜1平1负占据优势,上赛季更是完成双杀。对于后防人员危机,曼萨诺表示:“我们现在的后防遇到很大困难,但总会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希望把比赛拿下,抢回联赛第一的位置。”上港近来势头强劲,埃里克森赛前如此展望:“明天与国安这场榜首大战我们肯定有信心,全国球迷都知道北京的主场很强,我们需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打好比赛。”此战两队战平的可能性很大,果真如此的话,鲁能将坐收渔翁之利。

  本轮榜首大战开始后,国安率先发动进攻,不过却是上港率先获得破门绝对机会。第11分钟,马季奇禁区内手球犯规,上港获得点球机会,达维主罚点球推射球门右侧,杨智飞身将球扑出!上港队错过了最好的机会。此后双方进攻礼尚往来,不过门将杨智和颜骏凌以及后防线发挥都很出色,最终双方0-0战平。

  目前中超BIG4争冠形势依旧非常焦灼,四支球队在中超积分榜咬得很死,都有争冠希望。上港主帅埃里克森赛前表示,“每场比赛都像决赛一样,这对中超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前两年,恒大早早锁定冠军,太没意思了。”中超第20轮战罢,联赛积分榜形势为:上港积42分排名第一,41分的恒大位列第二,鲁能和国安的分数都为40分,但是因为相互战绩占优,鲁能排名第三,并且和榜首只差2分。显然双方战平对鲁能恒大而言是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qiumi20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0/n417164505.shtml report 4029 中超集锦-杨智扑点带球晃倒孔卡国安0-0上港-->国安0-0上港杨智扑点激情怒吼7月20日晚,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的榜首大战,北京国安主场0-0战平上海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