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工体不败难掩一弱点 战沪鲁穗不胜争冠硬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7月20日,中超联赛第20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之间上演。最终,上港错失点球良机,而国安也一直没能收获进球,两队以0比0的比分结束了这场“榜首大战”。

  战平上港后,国安本赛季首次出现了连续两轮不胜的窘境,曾经连续把持了三轮之久的榜首位置,也正式让给了本场的对手上港。因此,尽管国安延续了他们在工人体育场不败的辉煌纪录,但这一结果并不能让人感到满意,也难掩国安本赛季“遇强不强”的硬伤。在与中超“Big4”集团的交手中,国安客场三球惨败给山东鲁能,客场拿不下伤兵满营的广州恒大,与上港的两次交锋也都以平局收场。而即便是面对上赛季的“Big4”成员、目前已经今非昔比的广州富力,国安依然是难求一胜。此外,国安在与上海申花的第一次交手中以2比0的比分完胜,但上一轮两队二度交手,面对补充进登巴巴和莫莫-西索科等强力外援的申花,国安却以1比3惨败,“欺软怕硬”短板异常明显。

  本赛季迄今为止,国安也只有在客场1球小胜河南建业的比赛,算是实打实的啃下了一块硬骨头;其他的比赛,说国安是踩着中超中下游球队的“尸体”一路走上冠军争夺者的位置,一点也不为过,面对重庆力帆、杭州绿城和辽宁宏运这样的对手,国安立刻化身“冷血杀手”,赢得干净利落,3分拿的也毫不含糊;但如果对手的实力再强一些,国安立刻变成了一头面对刺猬的野狼,虽然足够强悍,却不知道从何处下口吞掉对手。在国安取得的所有11场胜利中,也只有石家庄永昌和河南建业勉强算是“强队”。而正如前文所述,国安在直接与争冠对手的对话中又获得了几场胜利呢?一场也没有。

  真正的冠军应该直面最艰难的挑战,应该在关键战役中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势,但很可惜,虽然国安本赛季争冠形势一度大好,但他们至今也没展现出这样的气势。不过,国安今年在面对升班马球队的比赛中倒是表现颇佳,取得了三战全胜的优异成绩。但对于一直以夺冠为己任的球队来说,或许他们的目标不应该仅仅满足于一个“杀菜鸟专家”的称号。(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0/n417165216.shtml report 3767 中超集锦-杨智扑点带球晃倒孔卡国安0-0上港-->国安0-0上港杨智扑点激情怒吼北京时间7月20日,中超联赛第20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之间上演。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