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英国公开赛 > 2015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国公开赛约翰逊爆冷延长赛夺冠 邓恩颗粒无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第144届英国公开赛的这个冠军来得实为不易,最后获胜的不是要争夺第三座大满贯的乔丹-斯皮思,不是要创造奇迹的业余小将保罗-邓恩,而是扎克-约翰逊。由于风雨来袭,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延迟到周一才结束,扎克-约翰逊历经4洞延长赛,打败了2010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斯-乌修仁和马克-雷瑟曼,最终捧得了象征胜利的葡萄酒樽,拿下了自己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也加入了杰克-尼克劳斯、泰格-伍兹、山姆-史尼德、塞弗-巴耶斯特罗斯和尼克-佛度的队伍,成为赢得过美国大师赛和在老球场上举行的英国公开赛的球手。

 

  决赛轮开始的时候,约翰逊落后领先者乌修仁3杆出发,与此同时跟乌修仁一起位列领先的还有简森-戴伊和业余黑马保罗-邓恩。

  约翰逊在第72洞上推进了一个22英尺的小鸟推,打出了66杆的好成绩,赢得了进入延长赛的入场券。早早结束比赛的他一直在一旁练球等待其他球手的成绩。最终他和决赛轮打出69杆的路易斯-乌修仁和同样在决赛轮打出66杆的马克-雷瑟曼进入了延长赛。这是2009年以来英国公开赛第一次出现延长赛。加洞赛在一号洞、二号洞、17号洞以及18号洞进行。约翰逊在延长赛的前两洞都捉到小鸟,在第三洞也就是老球场的17号洞路洞吞下了柏忌。最后一洞,乌修仁错过了一个12英尺的小鸟推,而约翰逊成功保帕,这样一来,比赛戛然而止,没能进入骤死赛。

  排名世界第二的乔丹-斯皮思和简森-戴伊以一杆之差没能进入延长赛,一起获得了并列第四。如果此番夺冠,斯皮思即可以取代麦克罗伊成为新晋的世界第一,并且还可以跟本-候根平起平坐,成为在一年里赢得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球手。

 

  比赛自然有人欢喜有人愁,达斯汀-约翰逊和保罗-邓恩绝对是今年英国公开赛的悲情人物。达斯汀前两轮每一轮结束之后都处于领先榜首位。但却在第三轮打出75杆,他跌落到5杆之后,决赛轮他在前九洞吞下5个柏忌,在17号洞又增加一个双柏忌,再次交出75杆,其四轮成绩为284杆,低于标准杆4杆,名次滑落到并列第49位。

  来自爱尔兰22岁大学生保罗-邓恩本来有望成为1927年以来第一个在54洞之后领先英国公开赛的业余选手,可决赛轮他一出门就犯下两个业余错误在第一洞第二洞吞下柏忌,在后九洞又打出42杆,最终交出78杆,以282杆,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并列第30名。

  原本以为即使不能获胜也能将最佳业余球手的银质奖牌收入囊中的邓恩,却在最后把这项殊荣让给了22岁的美国业余小将乔丹-聂格博罗,聂格博罗下个月将在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升入大四,他在决赛轮前九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打出70杆,以277杆(67-73-67-70),低于标准杆11杆,与加西亚(70杆)、丹尼-威利特(70杆)、贾斯汀-罗斯(70杆)一起并列位于第六名,因此拿到了代表最佳业余球员奖的银牌和明年英国公开赛的入场券。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1/n417170979.shtml report 1970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1日,第144届英国公开赛的这个冠军来得实为不易,最后获胜的不是要争夺第三座大满贯的乔丹-斯皮思,不是要创造奇迹的业余小将保罗-邓恩,而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