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帅称赞杨智中超第一门 张稀哲坦言心里没有底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上周,内地影市以17.6亿元创历史单周票房新纪录。回头来看绿茵赛场,昨晚的中超第20轮焦点战看似平淡,但故事不少。国安在工体与上港互交白卷,拿到1分的后者登上积分榜榜首,两轮不胜的“御林军”则跌至第四。值得一提的是,从德甲回归的张稀哲首发出场,延缓了西甲行程的张呈栋则担任右边后卫。此外,两名新援张池明和克莱伯也均替补亮相。最后20分钟,国安猛攻对手城池,可惜未能全取3分。

  神人 曼帅赞杨智 中超第一门

  “在我眼中,他是中超最佳门将,他能够扑出那个点球,保证我们没有失球。”赛后,国安主帅曼萨诺首先盛赞了杨智。接下来曼帅直言,上半场的这个点球也让国安的注意力受到影响,上港队抓住了这个机会打得更好一些,“下半场我们打得非常好,各方面配合打得非常流畅,如果看下半场的比赛,我们应当可以拿下比赛。我对全队所有球员表示满意。”

  下一场,国安将面对保级的贵州,这也是一场硬仗。德扬将因为4黄停赛,当被问及下一场克莱伯能否首发时,曼萨诺坦言,希望在下周日找到能够顶替德扬的办法,克莱伯现在的状态并不在最佳,他的体能也不足以支撑他打满全场。

  曼萨诺表示,因为上港盯防比较紧,国安一度在中场传接球很困难,“进行调整后,我们的组织流畅了很多,获得了一些机会,最后20分钟对方门将的表现非常出色。”

  昨晚之战,国安队员和现场球迷都对裁判的判罚有些不满,当被问及这是否影响了队员的情绪时,曼萨诺说:“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也不想说什么。希望每个人能够回去看一看比赛录像,大家可以更加清楚场上的局势。”

  离人 张呈栋离别 盼国安夺冠

  昨晚是张呈栋远赴西甲前,在国安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带伤出战打满全场。赛后,近5万名现场球迷为张呈栋送别,曼萨诺也特别感谢了他。来到工体观看比赛的国家队主教练佩兰也和张呈栋交谈良久,并给与他一些建议。佩兰称,以后去看西甲的时候,会去探望张呈栋。

  告别战未能全取3分,张呈栋有些遗憾,“我将近1个月没有训练了,只有五六天的准备,体能有很大欠缺,只能在后边以防守为主,对方攻击力很强,没能在进攻上给球队带来帮助。”

  张呈栋坦言,其实本场比赛不光他一个人请战。“雷腾龙也带伤请战,我们两个人请战,不是说我们能百分之百帮助球队,而是想让球迷看见我们有这个信心,我们也有决心夺冠。”张呈栋说。

  “感谢球迷一直支持国安,支持张呈栋。”即将告别球队,张呈栋最大的心愿是看到国安夺冠,“希望年底我们能夺冠,跟大家一起分享这个快乐。”

  对于自己在西甲的前景,张呈栋坦言还没考虑那么多。“很多东西都没确定,虽然签了,但还需要体检,还要跟球队合练,去适应。”张呈栋说。

  归人 张稀哲回归 首秀获肯定

  从德国归来的张稀哲昨晚打满全场,虽然还遭受着时差等因素的困扰,但他的表现还是有目共睹。对于张稀哲的表现,曼萨诺表示,张稀哲是中国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与其他新人不同,他一直对我的战术体系非常了解。之所以要给他这么高的评价,因为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满全场比赛。他在场上提出腿部肌肉有一些紧,但他还是坚持打满了全场。”张呈栋也指出,张稀哲在队里的作用十分重要。

  谈到自己的表现,张稀哲说:“还行吧,(很长时间)没踢正式比赛,心里没有底,上去之后默契程度感觉还可以。最后阶段腿有点紧,可能来回飞的缘故,比赛再多踢几场,应该没什么问题。”

  谈到本场比赛,张稀哲表示,毕竟主场没有取胜,有一些遗憾,“前4名咬得比较紧,每一场,每一分都很关键。”

  说到此次归来国安与之前的不同,张稀哲表示,球队在执行教练的意图方面更加好一些,“不管防守与进攻,还需要通过比赛找找感觉。”

  赛后,佩兰也在通道里和张稀哲进行了一番攀谈,法国人也表示张稀哲更强壮了。“这半年训练水平比较高,从他们身上学到一些好的地方,比如攻防转换中的对抗,在身体方面有所进步。”张稀哲说。

  本组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1/n417177232.shtml report 4710 中超集锦-杨智扑点带球晃倒孔卡国安0-0上港-->国安0-0上港杨智扑点激情怒吼上周,内地影市以17.6亿元创历史单周票房新纪录。回头来看绿茵赛场,昨晚的中超第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