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0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伤员复出斯帅犯愁 罗比尼奥战中超埃神战亚冠?

来源:广州日报
 


  5名巴西外援如何选用

  斯科拉里在执教恒大一个多月以来,最成功的是激活了球队的“国产三叉戟”,郑龙、郜林、于汉超组建的进攻群表现出色。而如果这个进攻群身后有个高拉特的话,恒大就是一支让人放心的球队。从现有的球队阵容分析,如果要将罗比尼奥强行加入到进攻群中,他将成为边路的一支利箭,而于汉超、郑龙将轮番替换。

  如果高拉特、埃尔克森均能复出的话,斯科拉里将如何选择?这在8月将是一个有趣的话题。里皮在过去更多使用前场三外援,卡纳瓦罗应该同样如此,但伤病问题让卡纳瓦罗没有机会选用这样的组合。如今,恒大前场3外援组合集中了高拉特、埃尔克森、罗比尼奥,这样的组合看上去很美丽。而在过去,后腰外援是雷内,一个并没有太大名气的巴西球员,是一个可以在阵容中放弃的角色。如今的外援却是保利尼奥,曾在巴西国家队有着惊艳表现的后腰球员。斯科拉里不太可能放弃花了1400万欧元引进的球员。这就意味着,保利尼奥、高拉特都将出现在斯科拉里的最佳阵容中,至于前场球员的选择,放弃埃尔克森略显不智,而放弃罗比尼奥则让斯科拉里的点将毫无意义。这个问题在选择亚冠名单将再次出现,现在看来,几名巴西外援当中,最有可能出现的应该是埃尔克森、罗比尼奥之间的竞争,状态更好的那一个将进入出场名单。

  当然,还有一个影响因素来自郜林和董学升,如果恒大的中锋给力,那么斯科拉里会果断放弃埃尔克森,只可惜目前只有郜林的状态能称得上“出色”。因此恒大给罗比尼奥的“提前照会”有着相当大的作用,斯科拉里可能需要带上两个出色的中锋征战亚冠联赛,因此俱乐部提前告知罗比尼奥“有可能打不了亚冠联赛”。

  假设所有的外援都是身体健康并且状态出色,那么斯科拉里将使用罗比尼奥征战中超,而埃尔克森则征战亚冠。4名巴西外援也能在不断的轮换中得到休息机会,这对于一支双线作战的球队来说非常重要。本赛季,许家印给斯科拉里提出的目标是蝉联中超冠军同时重夺亚冠冠军。即使是里皮上任的那一年,中途接手的意大利人也未能带队夺得亚冠冠军。所以斯科拉里打造球队巴西风格的步履并不急于一时,他未来还有很多时间去实现目标。斯科拉里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带领球队获得胜利,然后一步步将自己的战术风格渗透到球队当中。要说到战术和技术风格的“全面巴西化”,现在显然为时尚早。

  不过这些又有什么关系呢?球队在8月将迎来埃尔克森、张琳芃、荣昊、李学鹏等众多球员的集体回归,这才是最关键也是最令人开心的事情。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1/n417182066.shtml report 1661 5名巴西外援如何选用斯科拉里在执教恒大一个多月以来,最成功的是激活了球队的“国产三叉戟”,郑龙、郜林、于汉超组建的进攻群表现出色。而如果这个进攻群身后有个高拉特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