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天举做客搜狐:没被喷垃圾话 NBA球员强太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永杰采访 王晨昊整理

  北京时间7月21日,中国球员贺天举结束了自己在NBA的夏季联赛之旅。贺天举共代表鹈鹕参加了6场夏季联赛,其中首战对阵雄鹿,贺天举全场出战12分25秒,两分球2中2,三分球2中1,罚球2中2,贡献了9分,此外还有1次助攻。6场比赛小贺都是替补出战,场均出战7.8分钟,拿到3.7分1.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35%。今日,他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与我们一起聊了聊夏季联赛的经历。

  搜狐体育:“你好,这里是搜狐体育。”

  贺天举:“大家好,我是贺天举,欢迎做客搜狐互动直播间和我一起聊天。”

  搜狐体育:“小贺你好,你对自己这次NBA夏季联赛之旅的表现如何评价?满意吗?”

  贺天举:“我觉得对于我个人而言,我挺满意的。我觉得基本上也达到了预期所想要的结果。”

  搜狐体育:“打的这几场比赛之中,你觉得哪一场你印象最深?”

  贺天举:“我认为应该是第一场比赛,我的第一场夏季联赛。我觉得换做每个人,可能都是难以忘记的一场比赛。”

  搜狐体育:“你觉得打NBA的比赛,与打CBA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贺天举:“最大的不同,我觉得首先在球场上节奏非常的快,然后对抗性非常的强,每个人都充满了斗志,而且对团队的要求、打法、包括团队的配合也非常多,比较注重团队意识。”

  搜狐体育:“你的三分球在CBA是非常出色的,你觉得到NBA队里是不是还是名列前茅的?”

  贺天举:“完全不是这个样子,因为我觉得我可能还是不是很适应NBA的三分,因为和国内的三分距离是不一样的。虽然我也每天去加练,但是真的到比赛时或训练对抗期间,完全是达不到像在国内那么高的命中率。所以说我觉得,跟NBA这些球员比起来,差距还是挺大的。”

  搜狐体育:“与队友私下关系怎么样?”

  贺天举:“我跟这边的队友都相处地非常得融洽,而且大家都很友好,他们也都很愿意主动跟我去沟通、接触。”

  搜狐体育:“你们不比赛和训练的时候,一起玩或吃过饭吗?”

  贺天举:“有过。我们在前天晚上球队一起聚餐吃过饭,然后在一起聊聊天。”

  搜狐体育:“平时的训练中,你觉得NBA和CBA的差别在哪里?”

  贺天举:“我觉得这边训练可能更注重细节,也讲究针对性,结合实战。这边每天不会练太多东西,但是会非常有计划,有很详细的一个流程。比如今天想练什么,就会针对性地做很多不同方式的训练。”

  搜狐体育:“你觉得鹈鹕的教练布置的战术,自己是不是能够完全地领会?”

  贺天举:“完全可以。无论是战术上的一些跑动,还是一些战术的用语,我觉得在场上这些篮球术语的沟通,完全没有问题。”

  搜狐体育:“打这几场NBA的比赛,相对比较高级别的比赛,会不会因为怕犯错而有时候打得有些畏首畏尾?”

  贺天举:“这个情况的确是有过,我自己心里其实也刻意地控制自己,不要让自己想太多。放开手去打好就可以了,或者说只要去全力以赴就可以了,不会给自己定很多目标。但有的时候到场上了,肯定也会无形当中给自己加一些压力,包括想的可能相对会多一些,希望自己能打得好一点。”

  搜狐体育:“如果你犯错了,教练是如何纠正你的错误的?是直截了当指出吗?”

  贺天举:“我觉得这边每一个人,包括教练、队员,都是允许你在场上犯错误的,他们只是不允许你在场上不去努力、不团结或不去执行。”

  搜狐体育:“你觉得NBA的训练设施比CBA强在哪里?”

  贺天举:“场馆可能比我们大一些,里面一些训练器材、后勤保障比国内更多一些或先进一些。但是我觉得国内有很多不错的俱乐部,包括我们自己球队的俱乐部,训练设施也算是比较不错的。”

  搜狐体育:“你之前也在男篮集训过一段时间,你觉得那个训练量与这个训练量相比,哪个大?能吃得消吗?”

  贺天举:“那段时间我处于伤病没有恢复的期间,当时没有完全系统地做训练,所以没法评价。”

  搜狐体育:“打夏季联赛时,遇到过防守对手时被喷垃圾话的情况吗?”

  贺天举:“没有。”

  搜狐体育:“NBA是怎么训练三分的?会定量吗?”

  贺天举:“教练不会在训练课上安排投篮练习,如果你想做这种练习,都是在训练前或训练结束后每个人加练,或者说不训练的时候自己安排。一般在训练场教练安排的大部分是整体的打法、技战术的配合,主要是这些。”

  搜狐体育:“身体恢复得怎么样?还有一些伤病吗?”

  贺天举:“身体恢复目前还算不错,但是可能由于这边的对抗比较激烈,伤病处还会有一些反应。但我觉得还是一个平稳的症状吧,没有太大的反复,总体来说这次来美国之前做的治疗还是很好的。”

  搜狐体育:“你觉得经过这次夏季联赛,哪些方面有明显的提升了?”

  贺天举:“我觉得在场上对攻防转换的节奏有一个很好的提高,因为在这边节奏非常快,也迫使我要跟上。身体对抗方面,国内可能相对不是很强,球员不太会主动用身体做一些对抗,但是在这边完全不是这样。这边最注重的就是身体对抗,无论你是内线还是外线,他们都会主动地去利用身体。”

  搜狐体育:“夏季联赛结束了,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和安排?”

  贺天举:“夏季联赛结束了,我会立刻回国,等俱乐部的安排,看看接下来球队安排我做什么,或者看国家队那边的安排。”

  搜狐体育:“好的,谢谢小贺!再见。”

  贺天举:“不客气,再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1/n417204752.shtml report 3257 北京时间7月21日,中国球员贺天举结束了自己在NBA的夏季联赛之旅。贺天举共代表鹈鹕参加了6场夏季联赛,其中首战对阵雄鹿,贺天举全场出战12分25秒,两分球2中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