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0轮 > 天津泰达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进攻问题已解决 后防顽疾考验宫磊改造能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贵州茅台参加的最近三场中超联赛,得失球记录是11:7。看上去宫磊在解决了前段时间贵州茅台进球乏力的局面后,对于防守的改造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完成。大开大合的比赛场面无时无刻不在刺激球迷的看球过程。防守能力的提高,也和贵州人和的保级形势息息相关。

  在宫磊上任之前,贵州人和进球乏力是常态。李春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常常露出对于球队进球的渴望。宫磊上任后,说来也怪,好像球队一下子找到了进攻的秘诀。进球源源不断的来到,上半场就打进两球的比赛场面以往难以想象。宫磊是如何做到这些?

  据最近状态上佳的11号桑托斯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宫磊常常和他面对面的交流。对他的跑位,接球点等多方面的技术都加以提醒。桑托斯最近三场比赛用4个进球,创造一个点球,助攻两次来回报了宫磊的信任。宫磊掌握了多门外语,可以和外援直接交流,这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缩短了他和桑托斯这一类今年刚刚加盟的队员的熟悉时间。

  观察最近的比赛过程,贵州人和传给桑托斯的球都很有讲究。桑托斯没有绝对速度,以往常常出现本来是领先几个身位,最后被对手反超破坏单刀机会的场面。现在贵州人和的传球,更多的是在桑托斯站好位后,定点传球到桑托斯这个支点,让桑托斯拿好皮球后再做给后插上的队友完成射门。或者萨利霍维奇等队员直接将球分边到王刚和冯仁亮的脚下,桑托斯中路包抄。摒弃了以往让桑托斯和对手拼速度的打法。

  宫磊很好的解决了进攻。可是防守看上去还是一筹莫展。最近的比赛中,贵州茅台80分钟最后阶段的防守让人提心吊胆。在天津,10分钟之内丢掉三球让人不可思议,在贵阳奥体,最后阶段富力的进攻让现场贵州球迷如坐针毡。究其原因,宫磊麾下没有2013赛季经验丰富的中后卫人选是主要原因。

  2013赛季,贵州人和几乎囤积了中超联赛最好的几名中后卫——孙继海、纳诺、萨利。他们的共同特点都是经验丰富,处变不惊。可惜,今年贵州人和的中后卫人选,除了张成林有中超联赛经验,其他的都是新人。而张成林自己的最佳位置也是边后卫。现在的于睿,刘洋身体条件更加出色,但是经验太少。合理分配体能的经验更是少得可怜,常常出现的镜头是80分钟后,贵州人和的中后卫抽筋的镜头很多。宫磊说到防守不力的局面是球队体能不佳,当然和萨利霍维奇,米西莫维奇这样久疏战阵的队员处于恢复期也有关系。按照笔者的观察,面对恶战,心里紧张导致动作变形也加大了体能的消耗。对阵广州富力的最后阶段比赛,阿隆在大禁区里头球攻门的时候,贵州人和的中后卫无力起跳干扰就是很明显的反应。

  宫磊上任以来,由于人员已经确定,对于后防线几乎没有什么改造的可能。从上一场比赛最后阶段他派上唐渊这名替补中后卫的举措来看,宫磊是希望继续在后防线寻求组合的变化,以期达到最优配置。唐渊和于睿、刘洋的不同之处在于,他是靠意识踢球的那一类中后卫,虽然他1.88的身高也是出类拔萃。勇猛程度方面,唐渊没有于睿和刘洋出色,但是近些年,唐渊参加过很多乙级联赛的附加赛一类的惨烈程度更高的比赛,心里承受能力应该是过得了关。如果宫磊能够调教出唐渊加以补充到中后卫位置,也许这也是解决后防不利的一个选择。

  在保持进攻高效率的局面下,宫磊如果改造好了后防线。那几年贵州人和的保级之路,看上去希望会很大。(怡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1/n417236190.shtml report 1532 贵州茅台参加的最近三场中超联赛,得失球记录是11:7。看上去宫磊在解决了前段时间贵州茅台进球乏力的局面后,对于防守的改造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完成。大开大合的比赛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