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海牛 > 青岛海牛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去世外援戈基奇魂归故里 拉基奇将回归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护送队友戈基奇灵柩回到故乡,青岛黄海海牛队另一名塞尔维亚外援拉基奇擦干眼泪,将于今晚返回青岛,继续代表海牛征战中甲联赛。

  拉基奇追忆细节 感谢中国人的温暖

  在启程赶往中国前,拉基奇接受了塞尔维亚权威媒体“新闻网”的采访,他表示要尽快走出阴影,恢复状态,把比赛踢好。

  在接受“新闻网”的采访时,拉基奇回忆了队友戈基奇离世的经过,“那天的训练十分轻松,第二天我们有正式比赛。进入大巴车时,还有说有笑,我们坐下后没多久,就听到了撞击的声音,当时我以为是戈基奇弯腰捡他的电话。后来当我反应过来,我再叫他的时候,他一直没有回应。在这之后悲剧就发生了……”

  拉基奇说,“一分钟之后,队里的大夫赶过来了,在10分钟之内,我们就到达了医院进行抢救。我感觉得到医院的医生在尽一切努力在挽救他。我不懂中文,但我从他们的语气及表情,我看到了他们的悲伤。当时我已经感觉到已经没有希望了,但是我还是祈求有奇迹会发生。我深深地感觉到了中国人对我们的温情和温暖的帮助,所有的队员、俱乐部官员,在我生命中最痛苦的三个小时里面,都守候在医院。”

  戈基奇举行葬礼 昔日红星队友出席

  据“新闻网”报道,戈基奇的葬礼于当地时间7月17日傍晚举行,戈基奇母队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很多球员参加了葬礼。

  拉基奇说,“我们已经安葬了戈基奇,在葬礼上看到了他的众多亲友前来吊唁和慰问。当我看到这么多的亲朋好友来参加他的葬礼,我能感受到他的夫人米兰娜及他的父母,可以得到一些宽慰。同时我感到很荣幸,我能是戈基奇生命的一部分。就在两个月之前,我还见证了他和他的妻子米兰娜的婚礼。我在他的婚礼上成为了他的伴郎,这段经历将永远留存在我的记忆中。”

  拉基奇表示,戈基奇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他从未缺席过训练,他是一个很健康、很乐观的人,“我们两个人是铁哥们,我们在一起经历过高兴、各种有意义的时刻。我能感受得到,这件事情对他的妻子及家人会是多么痛苦。我惟一感觉欣慰的是,直到戈基奇去世之前,他的生活都是非常快乐的。我会永远尽我所能去帮助我兄弟的亲人。”

  特别赶制加长灵柩 海牛尽显人文关怀

  在接受“新闻网”采访时,拉基奇反驳了塞尔维亚媒体之前对戈基奇去世的一些不实报道,他特别多次感谢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对戈基奇及其太太的关心和照顾,并表示如果没有俱乐部的帮助,他们真的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一切。

  拉基奇说,“当确定戈基奇已经死亡的消息之后,青岛俱乐部方面尽全力帮助戈基奇的妻子米兰娜和我,同时在戈基奇的遗体运送回塞尔维亚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我非常非常地感谢他们,同时也感谢大使馆还有帮助我们的朋友们。”

  看到戈基奇魂归故里,让逝者安息,海牛俱乐部也很欣慰。据了解,在戈基奇离世之后,海牛俱乐部高层几天几夜没有休息,忙着办理殡葬、出入境检验检疫、海关等相关手续,最终在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中国外交部欧洲司等多部门的协助和配合下,戈基奇的遗体最终搭乘俄航2092航班经停莫斯科,抵达塞尔维亚。

  此外,由于国内专门运送遗体的棺材只有1.9米长,需要制作一个2.10米的灵柩才能完成运送,为了戈基奇能够“体面地回家”,海牛俱乐部紧急联系加工厂,加班加点地赶制。

  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人虽然走了,但他永远是海牛俱乐部的一员,“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愿所有人都能健健康康地生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1/n417237237.shtml report 1733 护送队友戈基奇灵柩回到故乡,青岛黄海海牛队另一名塞尔维亚外援拉基奇擦干眼泪,将于今晚返回青岛,继续代表海牛征战中甲联赛。拉基奇追忆细节感谢中国人的温暖在启程赶往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