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天举夏联之旅虎头蛇尾 首秀投射高效超出预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贺天举 


  一句话概括贺天举这次夏季联赛的表现,就是四个字——虎头蛇尾。

  事实上,原本在贺天举代表鹈鹕参加夏季联赛的消息曝出之后,外界对他并没有过高的期待。但首战打完,小贺的发挥却吊起了大家的胃口。

  出场12分钟,4投3中,三分球1中1,罚球2中2,得到9分,这样一组数据,对于一位初登美国赛场的中国球员来说,的确已足够出色了。要知道就在同一天,备受瞩目的榜眼秀拉塞尔初次登场,也仅仅得到了8分,但他的出场时间却是贺天举的两倍还要多。而在队内比较,小贺的效率也远远超出了其他几位同位置的队友。

  可很遗憾,好景不长。随着夏季联赛的推进,贺天举的缺陷开始逐渐暴露出来。第二场比赛,他获得了8次投篮机会,但却仅仅命中了2球。尽管,在篮板方面,小贺终于开壶,可在防守端,由于能力不足,他很难用常规手段限制住对手,只能频繁的陷入犯规泥潭。

  接下来的比赛,贺天举的数据继续缩水。第3战,他出场7分钟,仅仅凭借罚球得到2分。淘汰赛首战,他状态略有回升,贡献5分3篮板。但是来到8强战和半决赛,随着攻防两端对抗强度的提升,小贺上场时间被进一步压缩,两场球打下来,他总共才出场7分钟,存在感降到了最低点。

  6场球下来,贺天举场均仅仅能打7.8分钟,贡献3.7分1.2篮板,数据着实寒碜。但如果仅以数据来评定贺天举过去两周的表现,显然是有失公允的。

  几天前,湖人主帅斯科特在谈到队中新人时,曾经说了这么一番话,“或许,外界都期待着他们会变得更好,但是大伙必须要理解,他们还非常年轻,并且才刚刚接触这样的比赛……(夏季联赛表现糟糕)在某种程度来说是件好事,因为这让队员们知道了这个联盟有多么难打。”

  而这段话,同样可以用在贺天举的身上,因为,作为一名中国球员、一位亚洲球员,能站上夏季联赛的舞台,本身就是一种成功。而除了观众所能看到的区区几分钟场上亮相,跟随NBA出色的教练团队一起训练,在赛场内外都感受激烈对抗的氛围,显然,对于贺天举是更为宝贵的经历。

  一趟美国之行,让贺天举看清楚了自己的不足。在防守方面,在运动能力方面,在比赛意识和节奏方面,他与美国球员还有着比较大的差距。即便是他最为擅长的投射,在高对抗下,也很难百分之百的发挥出来。而这些,都是他日后必须提升的环节。

  但毕竟贺天举才25岁,他还处在一个篮球运动员最好的年纪。未来,即便小贺无法进入NBA季前训练营,无法最终获得一份NBA合同。但当他回到CBA赛场,这些宝贵的经验肯定还会发挥效果。(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2/n417234112.shtml report 1668 贺天举一句话概括贺天举这次夏季联赛的表现,就是四个字——虎头蛇尾。事实上,原本在贺天举代表鹈鹕参加夏季联赛的消息曝出之后,外界对他并没有过高的期待。但首战打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