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天举心态平稳值得褒奖 各项技术缺陷显露无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贺天举 


  要说贺天举6场夏季联赛最大的亮点,恐怕就是他的一颗平常心了。毕竟很多美国球员打夏季联赛,都是为了抢饭碗而来的。无论是当年新秀、二年级生,还是众多临时工,以及选秀落榜的球员,他们都希望能够在自己的技术统计单上多累加几个数字,从而给未来的篮球生涯增添更多筹码。

  但相比于他们,贺天举却并不存在这方面的压力。这也让小贺能在场上更加放松,也更加认真的执行教练组的战术。6场比赛,即便在小贺投篮不中的时候,我们也很难从他的脸上看到焦躁的表情,他始终在攻防两端兢兢业业,能力不够,就靠态度去凑。

  可另一方面,贺天举这种按套路出牌的打法,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他比赛的亮点。6场球下来,他几乎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进球。即便在比赛中,小贺也曾有过倒地抢球的积极一面,但大多数时间里,他却都是个不起眼的配角。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特殊的肤色,或许他将彻底淹没在快速转换的攻守浪潮中。

  当然,说到贺天举,就不得不提到他的投篮。但坦白说,6场比赛,小贺的投射只有2场是正常的。其余4场,因为本就投篮机会稀缺,加之准星不够,小贺也完全没有亮点可言了。

  要知道,上赛季在CBA,贺天举的三分命中率超过4成,已达到了一名射手的水准。可过去的6场球,他的三分命中率却仅有20%。当然,由于数据样本太小,这组数字不能完全说明问题。

  可需要指出的,小贺之所以投的少,也是因为他在场上的跑动明显不足。原本在CBA通过一两次穿插,就能获得投射机会,现在则需要他跑动双倍的距离。加之夏季联赛,球员们本来就是各自谋生,如果不是绝佳的空位,是绝不会有传球送出的。

  而除了投篮,贺天举在其他技术环节上的缺陷,就更加明显了。由于对抗能力不足,小贺在拼抢篮板球的时候,很难抢到合适的位置。而由于速度的劣势,他在防守时也有些进退两难,缺少攻击性。

  对于整体比赛节奏的适应,贺天举同样存在问题。由于攻防转换过于频繁,小贺不但脚步上有些吃力。原本的投射节奏,也在一定程度上被打乱了。

  总的来说,小贺这次夏季联赛之旅精神可嘉,态度正面,但在硬件实力方面,他的确还远远不够。(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2/n417234273.shtml report 1486 贺天举要说贺天举6场夏季联赛最大的亮点,恐怕就是他的一颗平常心了。毕竟很多美国球员打夏季联赛,都是为了抢饭碗而来的。无论是当年新秀、二年级生,还是众多临时工,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