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贺成中国征战夏联第九人 之前仅大郅成功留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贺天举 


  在贺天举之前,总共有8名球员以个人身份参加过夏季联赛。1995年,马健接到了洛杉矶快船的邀请,开始征战夏季联赛,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出战夏联的中国球员。在此期间,马健场均能获得大约15分钟的比赛时间,并一度有希望留在快船。但就在常规赛开始之前,快船用阵容中最后一个名额签下了布伦特-巴里,马健的NBA梦想也就此破灭。

  1999年选秀大会,王治郅在次轮第36顺位被达拉斯小牛选中。2001年,他正式加盟小牛,也成为第一位登陆NBA的亚洲球员。2002年大郅和小牛的合同到期,为了能争取一份新合同,大郅当年代表金州勇士出战了夏季联赛,但因为表现平平遗憾未能留队。一年之后,大郅又一次出击,代表快船打了夏季联赛,且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一份正式合同。

  2003年,巴特尔代表马刺征战夏季联赛,却因为发挥平庸未能留下来。但随后,急需内线的多伦多猛龙为他提供了一份合同。此外,在2005年,巴特尔又为芝加哥公牛打了4场夏季联赛,发挥依旧一般,场均只有4.8分1.8篮板入账。

  2006年,当时在北京奥神效力的前锋黄海贝收到了国王的邀请,获得机会征战夏季联赛。尽管在首秀中,黄海贝发挥惊艳,砍下10分12篮板。但接下来的几场球,他却表现平平,最终未能留队。

  2008年,张松涛代表尼克斯参加了夏季联赛,但很遗憾,他的表现却比较平庸,均场仅能贡献2分2.2个篮板,也因此,张松涛没能获得留在纽约的机会。

  2008年,易立获得了湖人的邀请,参加夏季联赛。尽管他的球风颇受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欣赏,但由于身体对抗能力太差,易立很难适应夏联高强度的比赛,他也因此表现不佳,最终没有留在湖人。

  同样是在2008年,张凯接到国王的邀请,征战了夏季联赛。作为那一年刚刚在CBA崭露头角的新星,张凯在参加夏季联赛时,心气很足。但很遗憾,最终张凯没能获得国王的赏识。

  2010年,孙悦受邀为华盛顿奇才征战夏季联赛,但表现机会并不多,在三场比赛中,他一共只得到21分钟的出场时间,也因为没有出彩的发挥,孙悦后来没能留在奇才队。

  除了以上8人,刘炜也曾代表国王征战过季前赛,尽管一度颇受教练组赏识。但最终,由于种种原因,他却没能被国王留用。(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2/n417234526.shtml report 1539 贺天举在贺天举之前,总共有8名球员以个人身份参加过夏季联赛。1995年,马健接到了洛杉矶快船的邀请,开始征战夏季联赛,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出战夏联的中国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