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拉特惨遭假钞“打脸” 明年2月26日主席选举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卫

  上个月,一系列让足球蒙羞的贪腐丑闻让国际足联坐在风口浪尖上。前晚,国际足联(FIFA)在瑞士苏黎世总部召开执委会。据美联社报道,本次会议确定了新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将在明年2月26日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在执委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和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刚刚落座,突然冲出一名男子,大声斥责布拉特侮辱了足球,并将一大把美元假钞撒在布拉特的身上……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王卫

  喜剧演员把“钱”砸向布拉特

  6月2日,当选主席后仅仅4天,被国际足联丑闻搞得焦头烂额的布拉特宣布辞职。但在新任主席被选举出来之前,他仍将行使主席职责。昨天,布拉特出席了本次执委会,没想到的是,在发布会现场他除了面对难缠的记者外,还有从天而降的大把“美钞”。

  按计划,布拉特将在会后出席新闻发布会,这也是他在6月2日辞职后首次出现在国际媒体的面前。然而当布拉特跟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刚刚落座,一位叫李·尼尔森的喜剧演员突然闯入,并且拿着一沓“钱”走向布拉特。尼尔森向后者不断挥舞着美元假钞,布拉特显然对此始料未及,他急忙命令安保人员将此人拽下。之后安保人员上来把尼尔森带走,还没说痛快的尼尔森突然把剩下的“钞票”全部扔向了布拉特,无数“钞票”散落空中,不断落在布拉特身上。布拉特显得惊慌失措,他站起来走到讲台前想说什么,在瓦尔克的提醒下又重新走向座位,但看到撒满“钞票”的座位后,布拉特又怒了,他走到讲台前大声地说:“我们需要清理这里,在此之前,我不能跟你们谈任何关于足球的事。这样的行为对于足球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普拉蒂尼是新主席大热门

  之前,布拉特辞职后,由于非洲足联和亚洲足联要求他继续留任,布拉特的态度突然变得暧昧起来,说自己仍然是“当选的主席”,“把权力交给代表大会,由他们决定谁是主席”。布拉特表示自己辞职是因为遭受来自多方的压力,其中包括政治力量的干预。他说:“他们在攻击国际足联。我是凭我的良心为国际足联做些事情,不是为我自己。”

  不过昨天,布拉特明确表示不会参选,“我不会成为2016年主席的候选人,我也不会成为新的主席,主席于我而言已经是过去式。毕竟不可能同时有两个主席存在。”另外,布拉特还宣布国际足联将进行改革,将成立一个由11人组成的工作组。改革内容包括主席、成员的工资,限制主席、高层的任期等方面。

  目前,已经确定的是新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将在明年2月26日进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是最大热门,国际足联副主席阿里成为其竞争对手。“球王”马拉多纳和“白贝利”济科此前表示有意竞选,但两位昔日巨星几乎没有足坛从政经验,恐怕缺少竞争力。

  普拉蒂尼今年60岁,这位法国前中场巨星2007年1月当选欧足联主席后不断推进各种改革。普拉蒂尼虽是热门,但还没有决定是否参加竞选。据他的身边人透露:“普拉蒂尼目前正在认真考虑是否竞选,大约需要十天,最多两周时间,他就会做出决定并发表声明。”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2/n417254277.shtml report 1287 上个月,一系列让足球蒙羞的贪腐丑闻让国际足联坐在风口浪尖上。前晚,国际足联(FIFA)在瑞士苏黎世总部召开执委会。据美联社报道,本次会议确定了新的国际足联主席选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