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英国公开赛 > 2015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王朝统治高坛十余年 成为球迷心中高球之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桐
(伍兹在2000年英国公开赛夺冠)
(伍兹在2000年英国公开赛夺冠)

  从1997年夺取第一个大满贯开始,到第二度站在世界第一的王者宝座,泰格-伍兹经历过曲折,但是当他再次登顶时,已经势不可挡,一次又一次刷新王朝屹立不倒的时间数据。他逐渐成了神,成了球迷心中最伟大的王者。特别是2000年从美国公开赛到最后一场美国PGA锦标赛,再到第二年的美国大师赛,他创造了一个连续四大满贯的全满贯神话,2008年美国公开赛他拖着一条伤腿激战91洞,击败当时最大的黑马美国老将洛克-梅迪亚特,最终夺得第14个大满贯,使他的王朝达到了鼎盛的巅峰。

  当时,美国名人大赛后第三天的膝盖手术让泰格-伍兹整整8周没有下过球场。他作赛前练习时发现自己的左膝盖并没有完全愈合,第一轮,久未练习的一号木手感出现了问题,一开杆就遭遇1个双柏忌。到了后半场,老虎他的左膝盖出现了问题,击球后显出痛苦的表情。第一轮结束,世界第一排到了并列第19名。但他拖着伤腿奋起直追,追到了第91洞终于完成了一个奇迹。

  他建立了一个什么样的王朝?自从1986年有过职业高尔夫世界排名以来,从未有过选手像他那样盘踞世界第一的宝座那么长的时间,具有那么强势的统治力。不仅如此,他创造了举世无匹的高尔夫电视节目高收视率,从而激发了整个高尔夫商业时代的崛起。当今的高坛没有谁会比伍兹对这项运动的人口增加、赛事奖金和电视收视率的提高更有影响力了。2009年6月伍兹因接受膝部手术暂别赛场8个月,其间没有伍兹参赛的赛事收视率骤降50%,同时赞助商对赛事也是兴趣大减。

  远在中国内地,2001年,高尔夫远未普及,全国打球人口不超过5万,全国的高尔夫球迷据统计不足100万,但是,当年伍兹首次登陆中国参加深圳观澜湖邀请赛,据当时的《三联生活》报道,有一万名开着宝马奔驰的高球迷前往现场观看“老虎”的风采。尽管代价不菲,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却在此后的一年里营业收入上涨两倍,不久就成为全亚洲最大的高尔夫俱乐部。

  直到2014年美国大师赛,泰格·伍兹因伤缺席,哪怕有迷人的风光,比赛收视率依旧狂跌。根据ESPN统计,没有伍兹的美国大师赛在前两轮收视率总体下滑了36%,“老虎”的影响力之大可见一斑。

  1998年,当时年轻的世界第一泰格·伍兹遭遇到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瓶颈,在美巡赛上只赢得一场比赛:南方贝尔精英赛,全世界范围内总共三个。但泰格-伍兹在泰国——他同当时的另一位精英人士南非名将埃尔斯一起参加了尊尼获加精英赛。那一场比赛,泰格·伍兹看上去并没有几成取胜的希望,两轮奋战过后他居然落后埃尔斯11杆,还好事情在第三轮中有所好转,他力挽狂澜把差距缩小三杆,位于并列18名。最精彩的所谓压轴戏都在最后出现,泰格·伍兹表现引起的高潮一波盖过一波,最后一轮打出65杆,名字一直冲到了领先榜项部与埃尔斯并列第一,最后在延长赛第二洞,抓下小鸟击败埃尔斯,从南非人手中硬生生地夺过了尊尼获加精英赛奖杯。

  1999年,泰格·伍兹成了世界的焦点。他在13场比赛中9次夺魁,其中还包括一个大赛,并赚得了760万美元奖金。而最后4次比赛全部胜利,使他成为自霍甘1953年连续4次在巡回赛中夺魁之后,首位实现这一壮举的选手。而他的8个PGA巡回赛冠军,也让他成了1974年的米勒之后夺冠最多的选手。1999年末时,他排名世界第一,并荣登PGA巡回赛奖金榜首位。从此,他开创了伍兹时代的“老虎王朝”。2000年的美国大师赛失利后,他狂揽后3个大满贯冠军以及接下来的2001年美国大师赛冠军,让他成为职业公开赛时代首个完成连续夺取四大满贯赛胜利的选手。他建立的一个王朝在十余年里统治着整个高尔夫职业世界,中途只在2004年-2005年间短暂时间里王冠旁落,直到他车祸们事件后,依然保有王位数年之久,这在高尔夫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作者:楚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2/n417257544.shtml report 1993 (伍兹在2000年英国公开赛夺冠)从1997年夺取第一个大满贯开始,到第二度站在世界第一的王者宝座,泰格-伍兹经历过曲折,但是当他再次登顶时,已经势不可挡,一次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