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罗比尼奥谈笑间凸显恒大影响力与日俱增

  罗比尼奥谈笑间凸显恒大影响力与日俱增,“救火队员”能否无缝连接尽快融入球队?

  

  千呼万唤始出来!罗比尼奥终于驾临广州,与媒体初次见面,在第一时间和广州恒大淘宝队会合并进行了首训,一切的进展都非常顺利。昔日的“单车少年”,曾效力过多家国际豪门俱乐部的真正的世界顶级球星,在来到中国前便已家喻户晓的大腕儿,竟然真的出现在你我的身边……回想一下过往中国足球曾遭受的冷遇,眼下这一切真让人不可思议!尽管罗比尼奥只和恒大签署了半年的合同,他也知道自己就是来帮助球队摆脱伤病困扰的“救火队员”,但能在剩余的赛季里欣赏到这位巨星的风采,大家应该感觉到幸福。倘若没有恒大这个平台,中国足球又怎能吸引到这种级别的球星加盟呢?况且合同写得很清楚,如果罗比尼奥发挥出色,他会继续为广州队效力。

  热情奔放看来是巴西球员共有的特点,罗比尼奥同样不例外,始终面带笑容的他面对身边所有的新鲜事物体现出很强的适应力,而在与媒体的初次交流过程中更是谈笑风声,丝毫看不出任何紧张与拘束。或许这就是巴西球员为何能在全世界近乎所有的联赛中驰骋的重要原因吧,除了技术精湛,他们极强的适应力与融入感,伴随着天生的亲和力,让他们对异类文化不会有先入为主的排斥感,取而代之的则是积极融入的主人翁意识。无论高拉特、阿兰、保利尼奥、埃尔克森,还是眼下的罗比尼奥,都有这样的感觉。

  而在罗比初次面对媒体的谈笑间,笔者可以从中解读出不少重要信息。罗比尼奥首先便坦承表示了选择加盟恒大的原因:自己在收到恒大的邀请之前的确也收到了其他俱乐部的邀约,但是自己最终还是决定加盟恒大,因为恒大最近几年在巴西非常有名气,很多巴西球迷和媒体都知道恒大是一家很大的俱乐部,因此,这是恒大吸引他加盟的原因。另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这里还有罗比尼奥的很多巴西老乡,包括曾经在巴西国家队的主教练斯科拉里。谈及主帅,罗比尼奥表示,“就在我决定加盟恒大之前,斯科拉里给我来过几个电话,他跟我介绍了球队和广州这座城市的情况,告诉我恒大是一家体系非常完善的俱乐部,而且广州也非常适合我的生活,所以我才下决心来到这里。”随后罗比也谈了谈自己对恒大队的印象,“恒大是独一无二的俱乐部,既不是巴西国家队,也不是一支简单的中超球队。这里有我的很多老乡,他们会帮助我尽快适应这里的新环境……“

  从这几段罗比尼奥的话语中不难看出,恒大队不仅得到了这位世界顶级球星的认可,而且在巴西当地的口碑也十分好。事实证明,越来越多处于当打之年的巴西球星愿意加盟恒大队,不仅仅是因为这里的福利待遇好,更是看中了球队所营造的环境、氛围。当然还有曾经在这里工作过的球员以及教练口口相传,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切都在说明一点,恒大队的综合影响力随着这些年的发展与日俱增,其在世界足球王国所引发的效应不再仅仅是不断攀升的知名度,而是始终处在良性循环发展状态的美誉度!职业球员的职业生涯都是有限的,其中优秀的人才不缺钱花,但这些仍在当打之年、仍有竞争力的球星依然选择加盟恒大,冒着要适应异类文化导致各种不确定因素发生的风险,把自己有限的职业生涯交给这支距离家乡如此遥远的球队,足以说明恒大队目前确实具备了一定的吸引力。

  不可否认,从当初去巴西找球员时遭受冷遇,到后来对方在转会价码上狮子大开口,再到成功引进巴西联赛球员并取得不错的成绩。恒大也经历了这样一个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阶段,从逐步开始站稳脚跟,到逐渐得到大家的认可,再到如今的口碑极佳,过程中所经历的点点滴滴,相信主抓引援工作的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最有体会……实际上事物的发展,往往就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只要方向正确,坚持不懈前行,就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恒大俱乐部在其第二个五年计划中给自己的定位很明确,除了要跻身世界前二十的俱乐部外,也要成为世界顶级豪门俱乐部的二级跳板,能为他们直接培养并提供可用之才。俱乐部有如此高的追求,当然要有相匹配的影响力。因此通过之前的积累,找来世界级的主教练团队,再通过其影响力找来世界级的球星,不断强大自己的同时也帮助本土球员共同成长,从而帮助球队取得跟好的成绩,从而继续提升影响力。这一切,最终将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闭合回路,也正是职业俱乐部始终追求的发展方向。

  此时此刻,或许球迷们最关心的还是罗比尼奥能否尽快融入恒大,能否扮演好“救火队员”的角色帮助球队解燃眉之急,甚至能否以无缝连接的状态尽快取得进球……大家的心情可以理解,罗比尼奥自己也表达出强烈的出场欲望,并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出场,不过根据足球发展的一般规律,一定时间的磨合还是必不可少的,一切就要看大菲尔的本事了。

  以罗比尼奥的实力以及近期的状态,尽快适应恒大、适应中超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难度,大家在期待“单车少年”带来精湛的足球技艺的同时,也希望他能真正带领球队从眼下伤兵满营的困境中走出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2/n417268571.shtml report 2330 罗比尼奥谈笑间凸显恒大影响力与日俱增,“救火队员”能否无缝连接尽快融入球队?千呼万唤始出来!罗比尼奥终于驾临广州,与媒体初次见面,在第一时间和广州恒大淘宝队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