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0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小将试水皇马青训 效仿徐新机遇与挑战并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对于中国足球来讲发生了一件的喜事,虽然事情不大不小,但却颇有意义,因为广州富力队的国青前锋林良铭以30万欧元转会费的身价被世界顶级豪门皇家马德里签约,虽然皇马签下这位国青小将现阶段还很难代表一线队出场,但这位18岁的国产前锋被欧洲顶级豪门的球探体系相中,进入青训系统后接受一系列培养,未来仍值得期待。

  在林良铭被皇马签约前一天,北京国安队官方宣布了国脚张呈栋租借加盟西甲巴列卡诺的消息。张呈栋加盟的是西甲中小球队的一线队,而林良铭加盟的是豪门球队的青年队,近几年中国球员海外留洋遭遇低谷,张稀哲与蒿俊闵都没有在德甲站稳脚跟,张呈栋、于大宝、王刚等也先后离开欧洲回到国内,此事林良铭的签约无疑给了人希望,即便这背后有皇马对于中国市场的渴望,但是能够在18岁长球的年龄进入到顶级青训系统,无疑已经是不小的成功。

  林良铭的签约不同于张稀哲、张呈栋与蒿俊闵,他是被皇马球探在青年队比赛中相中随后进行洽谈签约的,也就是背身被皇马当作了一个函待雕琢的半成品,而上述球员的留洋则是成品出口,已经很难在深层次上追赶欧洲青训球员的基本功与意识。林良铭也不同于韦世豪等在葡萄牙打拼的年轻球员,相比于这些依靠个人力量或者足协与赞助商主动输送而进入到葡萄牙二三线球队的梯队不同,被主动挖掘进入豪门青训的林良铭显然更具光环。

  事实上林良铭在这个年纪加盟皇马,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当年的董方卓,当年国王董加盟曼联是直接以年轻成品的身份进入到一线队,打不上比赛然后在预备队与青年队以及租借之间徘徊最终陨落,林良铭与董方卓也在起点与性质上有差别,此外还有于海、蒿俊闵、王大雷等球队短暂的在诸如切尔西、国米等豪门球队接受过青训或试训,但都不是正式或者长久签约性质的。

  在林良铭之前,皇家马德里的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曾经签下了国青小将徐新,不过相比于徐新加盟马竟梯队,林良铭显然平台更高,机会更好,年龄更小,而且俱乐部主动挖掘的意愿更强。对于处在改革中、迎接变革与曙光的中国足球来讲,这样的“走出去”意义深远,当我们有恒大这样的豪门用千万欧元引进顶级球员时,我们有球员接受顶级的系统的青训,这才算对等的进步。

  林良铭的成长轨迹是典型的“中国式”,学校接触足球,被选拔到体校,进入到省队、全运队,然后选拔进入到国少、国青,这种轨迹与西方纯梯队的成长有所不同,而林良铭在18岁这个关键的年纪能够对接到另一种体系当中,对个人无疑是惊喜,也是挑战,想通过这次机会在皇马立足,难度可想而之,但对于林良铭来讲,通过在皇马的学习能够为将来的中国足球做贡献,可是不难做到的事。

  富力小将如今成为皇马一员,对于留洋浪潮屡遭打击的中国球员来讲,提供了一个新的模板,尤其是青训走出去这样的方式无疑比在已经成型的年轻强硬体验海龟滋味来的有远见得多。富力方面的做法也给中超俱乐部树立了榜样。比起张呈栋、于大宝在葡萄牙打拼而现在成为国足红星的路子,林良铭要幸运的多,也可以期待的更多。(张志清)

亚少赛中国平乌兹别克斯坦 林良铭带球突破
亚少赛中国平乌兹别克斯坦 林良铭带球突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2/n417286816.shtml report 4010 视频-曝国青前锋林良铭转会皇马30万欧元签约5年-->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2日,对于中国足球来讲发生了一件的喜事,虽然事情不大不小,但却颇有意义,因为广州富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