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16岁混血小将或参加世锦赛 鸟巢与博尔特PK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当地时间7月19日,第九届田径世少赛在哥伦比亚的卡利落幕。本次比赛最引人注目的是日本16岁的混血小将萨尼-布朗,他一独得得男子100米、200米两项金牌,而且成绩直逼当年同龄的博尔特。近日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田联有可能紧急征招布朗参加下月在北京举行的世锦赛,届时布朗很有可能与博尔特展开同场竞技。

  混血小将身世揭秘

  这次世少赛,是萨尼-布朗第一次出国参加国际大赛,日本媒体也没有人前往现场报道。等萨尼-布朗大放异彩之后,关于他的身世的报道才逐渐被日本媒体披露出来。萨尼-布朗的父亲是加纳人,母亲是日本人,他的母亲曾是一名短跨选手,早年参加过日本全国高中锦标赛。

  萨尼-布朗在日本出生,在日本长大。随着日本足球的兴盛,萨尼-布朗小时候最喜欢的运动就是跟小伙伴们踢足球。不过他10岁那年,他母亲劝说他专门练习田径。萨尼-布朗14岁的时候,就凭借过人的天赋在日本全国比赛中获得200米银牌及100米铜牌。去年他15岁的时候,他100米最好成绩已经达到10秒45、200米最好成绩达到21秒09。

  今年在参加世少赛之前,他的100米最好成绩已经达到10秒30,200米最好成绩达到20秒56,其成绩的进步速度完全是跳跃式的。而这次世少赛,他100米以10秒28的成绩夺冠,200米以20秒34的成绩夺冠。其200米夺冠的成绩,打破了博尔特当年创造的世少赛赛会纪录,是国际田联认可的青少年领域男子200米历史第二好成绩。

  或将参加世锦赛

  日本田联在6月29日公布过一份世锦赛参赛名单,当时名单里没有萨尼-布朗的名字。在日本田径界看来,萨尼-布朗是他们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准备的秘密武器,没想到这个秘密武器提前爆发,已经在短跑领域取得惊人的突破。据报道,日本田联将于8月11日公布最终的世锦赛参赛名单,萨尼-布朗很有可能参加男子200米及4X100米接力两个项目。

  北京世锦赛男子100米项目的达标标准是10秒16,男子200米的达标标准是20秒50。萨尼-布朗才16岁,男子100米的世锦赛达标标准对他来说的确还有难度,但他世少赛男子200米夺冠的成绩,已经达到世锦赛参加标准。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日本男子选手男子200米赛季前两名的选手是藤光谦司(20秒13)、高濑慧(20秒14),萨尼-布朗在世少赛上跑出的20秒34,使得他成为本赛季日本国内男子200米的第三人,按照惯例他理应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而男子100米项目,日本选手本赛季最好的两个成绩分别是高濑慧的10秒09、永田拓也的10秒19,萨尼-布朗世少赛夺冠的10秒28,也能排第三。让布朗参加世锦赛4X100米接力,也是理由比较充分的事。

  日本体育界一向有大胆起用新人的传统,而且萨尼-布朗的实力也提前达到参加世锦赛的标准。下个月在北京鸟巢,很有可能会上演16岁混血少年布朗,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之间的直接对话。(红星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2/n417296334.shtml report 1655  当地时间7月19日,第九届田径世少赛在哥伦比亚的卡利落幕。本次比赛最引人注目的是日本16岁的混血小将萨尼-布朗,他一独得得男子100米、200米两项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