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棒球 > 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特质助许桂源进军MLB 挺进大联盟仍征程漫漫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7月22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位于北京城CBD中央区的万达索菲特酒店中,一场在中国棒球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新闻发布会正隆重上演。来自MLB无锡棒球发展中心的高二学员许桂源与MLB美国职棒大联盟巴尔的摩金莺队正式签约, 成为MLB在中国培养的青少年球员中被大联盟俱乐部签下的第一人。

  出生于广东深圳的许桂源2010年作为投手新星进入MLB棒球发展中心,经过几年的训练,他成功转型为发展中心最出色的打击手。许桂源身材颀长且棒速极快,击球落点经常位于外野手之间的空隙地带,偶尔会将球拉到右外,这使他具备了出色的长打能力。许桂源场上场下均展示出同龄人中少见的领导力及职业精神,过去三年中,他参加了美国加州橘郡的高中棒球联赛及在台湾举办的MLB精英训练营,表现均极为优异,并曾荣获2012年及2014 年全国青少年棒球联赛最有价值球员。

  在MLB棒球发展中心学习训练的5年中,许桂源的成长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刚进入发展中心不久,他肩部的旧伤复发,伤病的困扰让他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半年的康复过程漫长而艰辛,许桂源展现出与他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与韧性,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坚持康复训练,提升自己的肌肉力量。功夫不负有心人,半年之后,一个更为强壮、坚毅的许桂源又重新站到了棒球场上!

  重返赛场的许桂源球技更上一层楼,MLB棒球发展中心为他量身定制的独特加餐系统对于他的进一步全面成长帮助颇多。许桂源会享用额外的定制个人餐。除了火腿三明治、牛肉汉堡、金枪鱼肉卷等加餐外,发展中心还会为他炖一锅秘制鸡胸肉和咖喱猪肉补充能量。在MLB棒球发展中心,学员们不仅接受棒球训练,更接受道德品质的培养。许桂源平时训练、生活中很懂得照顾小队员,也经常给小队员传授棒球经验,小队员都崇拜地叫他“源哥”,相对于他刚到MLB棒球发展中心略显毛躁的性格,许桂源已经成熟稳重了许多。MLB棒球发展中心设置的英语课帮助学员们全面提升英语会话能力,许桂源的英语水平已经从刚来时仅能说“Hello”“OK”,到现在能与美国教练流畅沟通,这也为他今后在通往美国职棒大联盟的道路上打下了扎实的语言基础。

  “潜质和良好的适应能力是巴尔的摩金莺选中许桂源的重要原因,”MLB亚太棒球推广总监瑞克-戴尔(Rick Dell)对记者说,“球探在对许桂源进行测试的时候认为他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无论是能力还是体能。这是最吸引球队的地方。”此外瑞克透露在两年前许桂源有机会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在当地家庭中生活了五周的时间,“在那段时间里许桂源成长了很多,对于美国的生活也非常适应。这是他的一个很大的优点。因为有很多国际球员在初到美国时都会感到不适应。”

  据悉,许桂源将于近日赴美参加位于佛罗里达的小联盟球队的训练,至于何时能够进军梦寐以求的大联盟,现在尚无具体时间表。“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精力集中到球场,我不会在意别人怎么说我,我会专注于自己的梦想——棒球!”在新闻发布会上许桂源对记者说。瑞克-戴尔则透露,一般小联盟的球员在经过四、五年训练后才有机会进入大联盟,“如果现在就给许桂源设置一个时间表,那将是不合理也是不现实的。我希望他能够更加专注于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而不是总想着何时能够进入大联盟。如果那样的话,他可能就会迷失自己。有些韩国、日本选手能够直接被签入MLB大联盟球队,是因为他们之前已经在职业联赛中打拼了多年。而许桂源则是刚刚接触到这种职业氛围,事实上,金莺队更看重的也是这位小将的潜力。”

  此前美国职棒大联盟曾几度与中国专业球队选手签约,早在2001年,西雅图水就手签下了18岁的北京选手王超,在新秀联盟打了13场球之后,王超回国。2007年,纽约扬基签下了19岁的张振旺和刘凯,西雅图水手则继续签下了王伟和贾昱冰。但在发展联盟打拼两年后,四人也都回到了各自的母队。

  据了解,每一个美国职棒大联盟球队都有数个小联盟(Minor League Baseball)球队,作为旗下年轻球员、受伤或暂时下放的大联盟球员比赛之处,提供培养、训练、复建和比赛机会。目前,小联盟球队依实力区分为六个级别,由高而低依序是:3A(AAA)、2A(AA)、高阶1A(Advanced A)、1A(A)、短期1A(Short A)与新人联盟(Rookie)等六个级别。(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572&paper.cmsUrl= report 1963 (搜狐体育郭健7月22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位于北京城CBD中央区的万达索菲特酒店中,一场在中国棒球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新闻发布会正隆重上演。来自MLB无锡棒球发
(责任编辑:程逵达) 原标题:两特质助许桂源进军MLB 挺进大联盟仍征程漫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