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 > 围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清源入日本围棋殿堂 大师一生致力于培养棋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棋院本月22日宣布,被誉为“昭和棋圣”在二战前后独步围棋界的已故大师吴清源入选该国围棋殿堂。据悉,吴清源是第18位入选该围棋殿堂的大师。

  据了解,围棋大师吴清源于当地时间2014年11月30日凌晨1点11分,在日本神奈川县小田原市医院因衰老去世,享年100岁。

  吴清源出生于中国福建省,年幼时跟随父亲入门,13岁与顶级棋手对弈已不相上下,在中国被称为天才少年。1928年,年仅14岁的吴清源来到日本,投入已故名誉九段濑越宪作的门下,翌年跳级升至职业三段。

  其一生致力于培养棋手,弟子包括名誉天元林海峰、首位荣膺韩国“国手”称号的女棋手芮迺伟等。1984年,吴清源正式退役,1987年被授予勋三等旭日中绶章。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3/n417328107.shtml report 643 中新网7月22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棋院本月22日宣布,被誉为“昭和棋圣”在二战前后独步围棋界的已故大师吴清源入选该国围棋殿堂。据悉,吴清源是第18位入选该围棋殿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