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罗斯危机中筹备世界杯 普京将出席预选赛抽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俄罗斯于2010年12月赢得了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然而,乌克兰事件和国际足联腐败丑闻催生了许多对俄罗斯世界杯不利的传闻。现在,距离世界杯开幕已不足三年,尽管存在经济困境及政治非难,筹备工作仍然在坚定地推进中。

  受到乌克兰事件引起的西方经济制裁、全球石油价格下跌等影响,俄罗斯的经济情况不容乐观。俄罗斯政府不得不从预算“无上限”转为提倡优化和削减开支。今年6月,俄政府通过一项决议,削减约5.4亿美元(约300亿卢布)的世界杯开支,总预算降至117亿美元。

  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表示,体育场馆的建设和翻新不会受到影响,削减开支主要是针对当地的酒店数量。国际足联方面则表示,预算削减不会导致2018年世界杯期间可供球迷入住的酒店房间出现短缺。

  鉴于此前两届世界杯举办国南非和巴西的经验,筹备过程中场馆建设的拖沓最容易引发问题。而俄罗斯在这方面的步调也是不紧不慢。

  按计划,世界杯比赛将在俄罗斯11个城市的12座体育场进行。尽管其中三座场馆已经竣工,但已经完全准备就绪的只有莫斯科的一座球场——能容纳4.5万名观众的斯巴达克俱乐部“开放竞技场”。同样规模的“喀山竞技场”为即将揭幕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进行了改造,球场上现在是两个游泳池。2014年冬奥会主场馆——可容纳4万名观众的索契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也未完全做好承办足球赛的准备。

  目前,还有两座体育场正在改建中。2018年世界杯的决赛场地——位于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于2013年秋季关闭,预计2016年底开放。该体育场扩建后将可容纳8.1万名观众,看台的倾斜角度将有所变化,会更靠近球场。另一座是位于叶卡捷琳堡的中央体育场,扩建后将容纳3.5万名观众。上述两座体育场在改建中会保留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历史面貌。

  此外,还有五座预计可容纳约4.5万名观众的球场分别在下诺夫哥罗德、萨马拉、伏尔加格勒、顿河畔罗斯托夫和萨兰斯克破土动工,但进一步的挖掘和混凝土浇筑尚未开始。

  按照计划,所有场馆要赶在2017年5月之前完工。

  2018年世界杯期间,俄罗斯将对球迷以及赛事参与者实行免签证制度。总统普京指出,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没有这样的先例。

  根据俄罗斯政府2014年底颁布的政府令,参与筹备和举办世界杯以及国际足联联合会杯赛的外国人以及无国籍人士,包括国际足协纳入名单的参赛运动员和外国媒体记者,可以免签证多次出入俄罗斯国境。比赛结束后,名单上相关人员在俄罗斯境内停留时间不可超过一个月。

  俄罗斯幅员辽阔,在11个城市间进行比赛,城际交通也是一大问题。对此,组委会透露,在世界杯期间,球迷如果持有相关举办城市的球票,可免费乘坐城市之间的火车和长途巴士。

  在旅游推广方面,俄罗斯也下了一番工夫,制定了沿11个主办城市旅游的35条路线。旅游信息门户网站“Welcome To Russia(欢迎来到俄罗斯)”已经正式启动,目前有俄语和英语版,陆续会有其他语言上线。

  至于众所关注的安保问题,俄罗斯总统普京是这样说的,要确保安保工作责任到人,但“安全保障措施应是高效的,但不能过头,不要让运动员和观众感到不舒服”。

  莫斯科时间25日,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将在圣彼得堡举行。面对诸多非难,作为世界杯筹备工作进展的重要展示,俄罗斯为此次抽签仪式做足了准备,邀请了诸多大腕。尚未离职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秘书长瓦尔克都被证实将出席,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将亲临现场。预计将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对抽签仪式进行直播。

  文/新华社记者 温馨 张继业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3/n417334975.shtml report 1595 俄罗斯于2010年12月赢得了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然而,乌克兰事件和国际足联腐败丑闻催生了许多对俄罗斯世界杯不利的传闻。现在,距离世界杯开幕已不足三年,尽管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