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球队商业赛+青训营成标配 对中国足球有利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晚上,阿拉巴、蒂亚戈和基米希等三名拜仁球员出现在广州二沙头足球公园,助力“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启动仪式。和以往来中国只是踢比赛、逛景点和出席商业活动不同的是,拜仁等一干豪门近年访华,无一例外都把举行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纳入活动安排。这种助力中国足球青训的风格转变,真正让豪门做到了名利双收。

  拜仁球员很卖力

  虽然昨天拜仁还有在天河踩场的任务,但是在踩场完毕之后,参加活动的四名拜仁球员回到酒店简单洗了个澡,便来到活动现场指点小球员的训练。阿拉巴、蒂亚戈和基米希虽然在广州闷热的桑拿天里训练了一个多小时,但是在指点小球员的时候,却是一点也不含糊,并没有应付了事,训练中,三位拜仁球星以教练身份,分为两组各指导11名小球员。小球员通过带球、传球、跑位、射门等各项练习进一步掌握了足球运动的基本功技术要领。训练结束后,小球员进行了教学对抗赛,拜仁球员作为两队的教练员现场做技战术指导,这些都让到场参训的小球员受益匪浅。

  商业赛标配青训营

  以往欧洲球队在夏天的时候来到中国,基本上都是踢几场商业比赛,然后安排为数众多的商业活动,最后剩下的时间用来游览或是购物,这种纯粹为了扎钱而来的商业比赛,在一段时间里也引起了国内球迷的微辞。但是细心的球迷应该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欧洲球队近年来中国访问,几乎都会安排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活动。拜仁慕尼黑自然不必说,出访北上广的他们,在上海和广州都安排了青训营的活动,巴塞罗那也把拉马西亚的青训营短暂挪到了中国。甚至切尔西和沙尔克这种根本没有商业赛事安排的球队,也在中国开起了青训营。一时间,欧洲球队来中国开办短暂的青训营,已经成为欧洲球队在夏天的标准配置了。

  青训营对中国足球有利

  其实欧洲球队出现这样的变化,一点也不奇怪。现在中国国内足球市场已经非常火热,欧洲球队一直希望可以参与到中国的足球经济中,但是以前他们只关注将成品也就是一线队带到中国,而缺乏荣誉和锦标的友谊赛,已经很难糊弄中国球迷了。也正是因为如此,像拜仁这样的队伍敏锐地捕捉到了中国足球发展的风向,访华的时候安排一个青训营,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对于自身形象的建立却是大大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如果真的能在其中发现璞玉,对于这些球队来说恐怕是更大的收获,这样名利双收的好事情,欧洲球队不会错过。而在以后的日子里,各大豪门类似的青训营恐怕会越来越多,这对于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显然是好事情,毕竟能在国内就领略到世界级豪门的青训,这在以前都很难想象。

  据了解,“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是一汽-大众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及中国足球协会三方合作的项目之一,分常规训练营、教练员培训和冬、夏令营等多个单元,将在长春、成都、佛山、青岛4座城市开展。借助拜仁来华契机,训练营特别开辟了精英专场,旨在借助国际最顶级的球星资源为训练营中的小球员现场授课。同时借助拜仁球星独一无二的影响力,感召中国的青少年和家长们,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足球这项阳光、健康的体育运动中来。可以说,拜仁慕尼黑用自己的表现,在塑造自己形象的同时,也给这个活动开了个好头。而对于一汽-大众来说,“为中国足球事业的早日腾飞贡献力量,是我们作为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更是一汽-大众作为行业引领者应当回馈给社会的正能量。”

  文/本报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3/n417335040.shtml report 1441 昨天晚上,阿拉巴、蒂亚戈和基米希等三名拜仁球员出现在广州二沙头足球公园,助力“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启动仪式。和以往来中国只是踢比赛、逛景点和出席商业活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