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留洋从扎根开始 盼鲁能制造立足五大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泰山晚报评论员 左海涛

  在这个竞争最为激烈的中超赛季,张稀哲留洋德甲,张呈栋留洋西甲,国安对球员未来的支持,是有目共睹的。不过相比国安的策略,鲁能、恒大、上港则较为谨慎,鲁能方面年初否认了刘彬彬留洋巴西的传闻,武磊则自己表示不会盲目留洋,被认定最具留洋实力的张琳芃,则已经和恒大续约五年,难道这些球队都没有留洋梦吗?不尽然。非但如此,鲁能方面还有着更远大的留洋梦。

  最近几年,鲁能方面在葡萄牙、巴西先后建立青训基地,梯队球员奔赴葡萄牙、巴西进行训练,已经成为常态。鲁能方面人士在去年的潍坊杯期间,就曾制定过长远目标,希望在2020年左右,培养出足以在五大联赛立足的若干球员,如今鲁能培养球员除了在国内赛场,海外基地也是培养球星的摇篮。

  那么在留洋成为潮流的当下,鲁能方面为何不给一线队成员留洋的机会呢?或许除了对一线队成绩的需要,更重要的就是俱乐部已经变得务实,换句话说,如果球员能力达不到旅欧要求,不能真正在顶级联赛立足,走出去的意义甚至不如在国内。

  其实在鲁能的历史上,球员留洋的失败教训并不少见,周海滨就是其中的典型。如今的鲁能,在海外有着自己的青训基地,足校球员的佼佼者通过海外的历练,在当地进行尝试实属好事。如果能够立足,球员完全可以通过海外基地直通海外联赛,如果适应能力有限,球员则可以选择回国,鲁能一线队、预备队的几名年轻球员,也都是在海外进行过尝试后,选择了回归。

  整体来说,鲁能如今给球员留洋的留洋机会越来越多,尤其是梯队的年轻球员,但具体能走到哪一步,还是要看球员的能力值。至于一线队的成员,当能力达到旅欧高度时,相信鲁能俱乐部也不会阻拦。毕竟鲁能两年前就提出过希望足校培养的球员立足五大联赛,有朝一日希望全华班征战亚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3/n417342928.shtml report 903 泰山晚报评论员左海涛在这个竞争最为激烈的中超赛季,张稀哲留洋德甲,张呈栋留洋西甲,国安对球员未来的支持,是有目共睹的。不过相比国安的策略,鲁能、恒大、上港则较为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