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队医助登巴巴神速恢复 盼休赛期后大杀四方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晨报记者 甘 慧

  只用了3场比赛,登巴·巴就已经征服了中超。在登巴·巴的率领下,绿地申花一扫之前的疲态,先是主场斩落领头羊北京国安,接着又在客场战胜了重庆力帆,豪取两连胜。其实,在来到上海之前,登巴·巴处于休假状态。没有正常的体能储备期,没有太长时间的调整适应,登巴·巴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发挥如此之大的作用,一方面源于他超强的个人能力,另一方面也离不开队医组对其的特别照顾。

  俱乐部与登巴·巴达成协议之后,队医组就已经开始提前准备,了解登巴·巴的身体情况。得知登巴·巴在土耳其联赛结束后处于休假状态,并没有系统训练后,队医组马上制订相应的计划,以帮助登巴·巴尽快恢复。所以,在登巴·巴来到上海后,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

  这段时间,登巴·巴成为队内每天在医务室泡的时间最长的队员之一。每天训练开始前,登巴·巴会来到医务室,接受队医组的按摩治疗,训练结束之后,登巴·巴在休息室内一呆又是一个半小时,队医组再次对他特别照顾,帮助其放松与恢复。

  也正是在队医组的帮助下,登巴·巴在加盟球队后的第二场比赛就大爆发,让北京国安这条中超最佳防线疲于奔命。在此前的18轮联赛中,国安才丢了10球,但那场比赛中,登巴·巴领衔的进攻线就3次洞穿了国安的球门。

  当然,队医组的特别照顾只是一个辅助的手段,任何人的恢复和调整,都离不开运动的客观规律。毕竟登巴·巴到队的时间还比较短,所以他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与北京国安赛后,登巴·巴表示自己恢复了50%的功力。

  27日结束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后,联赛将因为东亚杯的比赛而迎来约半个月的休战期。根据计划,球队也将放假几天。虽然是刚刚来到上海,刚刚来到中国,但是登巴·巴并不准备利用假期走走看看,享受一下难得的清闲,他将会呆在上海,甚至泡在基地,进一步去恢复和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

  登巴·巴非常重视这半个月的调整期,他准备充分利用这段间歇期,“太好了,有这样一个间歇期,这是为我准备的吗?”登巴·巴甚至开玩笑说。登巴·巴的积极调整,再加上队医组的特别照顾,因此队友对于间歇期后登巴·巴的状态更是充满了期待,“那个时候也许真的是猛虎下山了。”

  由于与河南建业只差1分,所以这场关系着申花能否保住目前联赛积分榜第5的位置。好消息是,上轮因为累积黄牌停赛的卡希尔将复出,从而与登巴·巴、莫雷诺组成新的中前场三叉戟。另外,本赛季从河南建业转会来到绿地申花的张璐,由于合同中的回避条款,本场比赛将无法上场。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3/n417344373.shtml report 1224 晨报记者甘慧只用了3场比赛,登巴·巴就已经征服了中超。在登巴·巴的率领下,绿地申花一扫之前的疲态,先是主场斩落领头羊北京国安,接着又在客场战胜了重庆力帆,豪取两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