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女教练成功路:夏联夺冠创历史 与帕克传绯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北京时间7月23日,7月11日WNBA老将贝姬-哈蒙创造历史,她成为史上第一位夏季联赛女帅执教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马刺队输掉首场比赛之后,连赢6场,包过总决赛93-90击败菲尼克斯太阳队夺得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冠军,今天就回顾一下哈蒙教练历程:

  2014年8月,马刺聘请哈蒙成为球队助理教练,哈蒙成为NBA历史上首个全职接受薪酬的女性NBA助教。两个月之后,哈蒙随马刺队飞往德国柏林参加2014年全球篮球赛。

 

  马刺法国球星托尼-帕克和哈蒙一直是多年挚友,两人还传出过绯闻,07-14年期间哈蒙效力于WNBA的圣安东尼奥水星队。

 

  马刺队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将哈蒙与斯蒂芬-科尔(本赛季以菜鸟身份率领金州勇士队夺得总冠军)和“小将军”艾弗里-约翰逊(07年率达拉斯小牛队进入总决赛)相比,“她知道何时开口反问,何时闭嘴聆听,只要你能这会是很简单的动作,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去反问和保持安静。”波波维奇说:“我们球员真的对哈蒙都有热切的回应,她谈论比赛,懂得比赛。”

 

  哈蒙,只比马刺得分后卫马努-吉诺比利小几个月,两人都出生于1977年。

 

  哈蒙将自己的NBA之路归功于16年WNBA生涯,“没有WNBA,我就不知道如何得到一位篮球运动员的技术,不知道作为球员有成千上万的比赛录像要看,我也就不能座在这里领导全队。”哈蒙说:“没有WNBA,我可能就会去海外打两年联赛,然后回来再找一份普通的工作,所以WNBA就是我站在这里的每一个理由。”

 

  7月11日,哈蒙打破常规成为第一位执教夏季联赛的女性,哈蒙在执教夏季联赛首场比赛后接受采访说道:“我认为能执教夏季联赛对整个赛季有意义且重要,女性为她们的智慧得到和男性一样的奖励。”

 

  哈蒙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93-90击败太阳队夺得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冠军。

 

  联盟总裁亚当-萧华表示,联盟在未来肯定会出现女主教练。萧华称当他们在拉斯维加斯的时候,他给哈蒙发过邮件和短信,他赞扬了马刺雇佣哈蒙这一情况。萧华说:“她跟我一样,除非你得到机会,否则你无法展示出自己的能力,我为她骄傲,我也为那些认可哈蒙是一位出色的教练并且听从她指挥的球员们感到骄傲。”萧华相信随着更多女性加盟WNBA或者在NBA工作,将会有越来越多像哈蒙这样的人出现。“我认为我们在过去十年看到了太多社会的发展,我认这样的限制(很少有女性教练)将被打破,这需要先驱者。”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3/n417356707.shtml report 3402 北京时间7月23日,7月11日WNBA老将贝姬-哈蒙创造历史,她成为史上第一位夏季联赛女帅执教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马刺队输掉首场比赛之后,连赢6场,包过总决赛93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