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办足球夏令营 重建海派青训体系将全国选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 裴力 7月23日 上海报道)首届上海绿地申花全国少年足球夏令营开营仪式暨绿地申花青训基地授牌仪式今天在申花康桥基地举行。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黄永平、浦东新区体育局副局长周奇伟、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沈雷、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等相关领导出席,并为首批绿地申花青训基地授牌。澳大利亚外援卡希尔作为球员代表出席开营仪式,并为所有小球员做了动员和激励。

  此次为期10天的足球夏令营共吸引了包括上海、深圳、青岛、郑州、洛阳、南宁、海门、衡阳、开封、太原、徐州、广东梅县,全国12个城市的13支球队、238名2003-2004年龄段的小球员参加。通过比赛,绿地申花俱乐部将选拔部分优秀小球员补充到相应年龄段梯队中。7月27日,参加夏令营的小球员们还将现场观摩绿地申花vs河南建业的中超联赛。

  由于资金、经营等各方面的原因,申花曾经完备的青训系统已经荒废多年。人员的不断流失加之后备力量的断档,这些年的申花深陷人才匮乏的窘境。2014年绿地集团入主申花之后,在注重一线队成绩的同时,着力重启青训和梯队建设。先后收购了上海幸运星俱乐部95、96年龄段球队,精英队在沈祥福指导的率领下夺得U19全国联赛和精英联赛的双料冠军。为进一步地锻炼队伍,俱乐部将精英队运作到西班牙参加当地的大区联赛。经过半年多高质量的比赛和训练,球员们累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今天七月,该队共有7名球员被提拔至绿地申花一线队。

  此外,俱乐部聘请了申花功勋球员范志毅出任青训总监和U18梯队主教练,姚俊、郑科伟等众多老申花球员也相继加入了绿地申花青训教练团队。通过收购和全国范围内的招募选拔,目前,绿地申花俱乐部已经拥有了U20、U18、U16、U13等多支不同年龄段的球队,梯队构架已得到初步完善。

  除了自身梯队建设之外,此次绿地申花俱乐部与上海浦东江镇中学、普陀区足球学校、深圳市沙井中学、深圳市嘉应足球俱乐部和河南洛阳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以上五所中学将成为绿地申花俱乐部的首批青训基地,帮助俱乐部选拔培养优秀的足球人才。下一步,俱乐部还将在全国选择合适的合作对象,建立更多的青少年训练基地。自身梯队建设加上校园足球培养,未来的申花青训体系将在这种双管齐下的模式下不断夯实和壮大,为申花一线队的人才输送做出最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574&paper.cmsUrl= report 1141 (搜狐体育裴力7月23日上海报道)首届上海绿地申花全国少年足球夏令营开营仪式暨绿地申花青训基地授牌仪式今天在申花康桥基地举行。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黄永平、浦东新区体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申花举办足球夏令营 重建海派青训体系立足全国选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