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重庆力帆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上港夺冠机会较大 今年中超冠军含金量最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镭与

  目前中超联赛已打到白热化阶段,接下来仅剩下的10轮里,冠军花落谁家,16支球队何去何从引发关注。北京时间7月23日,BTV体育频道《体育议起来》节目中,几位嘉宾展开热议,《足球周刊》总编认为,今年中超是职业联赛以来最好的一届,冠军也是含金量最高的冠军。搜狐体育记者徐江表示希望有新的冠军出现,并认为上港希望较大。

  本赛季恒大一枝独秀的情况不复存在,目前积分榜上上港领先恒大1分,排在积分榜榜首,恒大排名第二,身后的鲁能、国安也仅落后恒大1分。联赛还有10轮,谁夺得冠军都不意外,节目中嘉宾们首先对自己所看好的球队进行表态,足球评论员孟洪涛表示看好国安,孟洪涛坦言:“国安每个赛季争冠的欲望都非常强,这个赛季这种欲望一点都不减。”傅亚雨认为目前形势对国安有利,“国安保持了比较好的稳定性,和整体性,在四强里面他的底蕴、欲望是最好的,如果国安今年拿不到冠军的话,未来几年难度会更大。”

  搜狐体育记者徐江认为上海上港能夺冠,徐江说:“无论是球迷还是足协,看了恒大拿了这么多冠军,希望会有新的冠军出现,综合这四只球队的走势,包括一些照顾,上港的希望比较大,恒大的形势是最不乐观的,他在后10轮有8个客场,还有亚冠要打,看他们亚冠的成绩吧,如果亚冠被淘汰了,他们会重新重视联赛。”

  傅亚雨也认为上港能最后登顶:“上港最近人员齐整度开始完整,状态非常不过,特别是攻击的能力从目前来看,在争冠集团中是最强的,态势也比较有利。”目前积分排名第5的是上海申花,对于申花最后能否杀入四强,傅亚雨表示不太可能,“虽然他二次转会大手笔补进,但前面欠账太多,申花更好的目标还是足协杯。”

  随后傅亚雨总结道,今年中超是职业联赛以来最好的一届,冠军也是含金量最高的冠军,“竞争性和比赛强度,比赛质量,如果和过往20年相比,今年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可能不完美,但总体来讲,激烈竞争的场次越来越多,质量高的比赛越来越多,包括上场国安和上港,技术含量是非常高的,这种局面下还有4支球队在打到20轮还能相互焦灼,说明整体的水平在提升,所以说,今年的冠军可以说是含金量最高的一届冠军。”

  联赛虽然仅剩下10轮,但可能会有意想不到事情发生,接下来节目中聊到第一集团谁会掉队。孟洪涛直言恒大形势不利,“接下来恒大客场非常多,对于恒大来说非常不利的,即便他买了保利尼奥,但保利尼奥这两年打的并不好,另外他中前场伤员还是比较多的,包括郜林停赛对他影响非常大,还有一旦亚冠开始后,对他的牵制会非常大。”

  徐江指出恒在亚冠上的成绩,决定他后面怎么打,“恒大8月份还有个东亚杯比赛,如果亚冠被淘汰了,张琳芃等人都回来了,他的实力还是非常强大的。”但徐江认为,虽然赛程对恒大不利,但接下来几个客场的对手都是弱队,9月份对上港的比赛起决定性作用。徐江说:“其实过去几个赛季恒大的客场成绩是挺好的,关键是亚冠和中超联赛他的重心怎么去协调,这个赛季巨额投入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拿下亚冠冠军。恒大目前一方面赛程不利,一方面人员,全部主力归队的话应该到8月底了,但接下来这4轮比赛对他们来说比较难的就申花,其他的应该问题不大,赛程方面他打一些弱队是比较稳的,等到9月份虽然上港主场打恒大,但那时候恒大人员应该比较齐整了,这场比赛对整个中超联赛的走势起决定性的。”(镭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3/n417401949.shtml report 1589 目前中超联赛已打到白热化阶段,接下来仅剩下的10轮里,冠军花落谁家,16支球队何去何从引发关注。北京时间7月23日,BTV体育频道《体育议起来》节目中,几位嘉宾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