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作死!南斯曾怒骂科比 拉塞尔或成科比最后门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对湖人的新援们来说,不管是菜鸟还是已经混迹联盟的“老帮菜”,洛城的“科目一”很简单:怎样去和科比融洽相处做好队友的角色。

  湖人在自由市场虽然没有钓到大鱼,但是也算是动作不小。新援有新秀榜眼德安杰洛-拉塞尔以及拉里-南斯还有安东尼-布朗,此外三位悍将也纷纷加盟了湖人,分别是步行者的先发中锋罗伊-希伯特、多伦多的最佳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以及凯尔特人的锋线摇摆人布兰登-巴斯,实际上湖人目前的阵容相比上赛季,相当完善。但是这些队友首先要学会的,就是要怎么和科比相处,问题是,这些新人和老将们和科比相处的前景并不都是一片光明。

  首先说的就是NBA前球星拉里-南斯之子、在首轮27顺位被选中的小拉里-南斯。虽然在被湖人选中之后南斯可以说是喜出望外,但虽然大有乐极生悲之势——他在2012年的一个推特内容被曝光,当时南斯直呼“科比是强奸犯”,这条推特曝光之后,南斯甚至表示“我觉得胃里一阵翻腾,甚至差点吐了,因为我的情绪一落千丈忐忑不安,我要在第一时间向科比道歉。”而随后南斯也表示科比“大度地原谅了我”,“据说布莱恩特先生是一个非常较真的人。因此在推特曝光之后我非常惶恐,在我给布莱恩特先生发去长短信进行道歉之后,他竟然大度原谅,我实在是感谢万分。”但事情真的就这么结束了吗?固然是瓷器不和瓦片斗,但是以科比今时今日的地位和成就,他真的会对一个曾经喷自己是“强奸犯”的菜鸟队友手下留情?答案很明显:NO!

  早在几年前,曾在湖人获得合同的菜鸟加夫尼就爆料了关于科比对待自己的事情,他表示科比不喜欢自己,除了每天让自己提包之外,还必须要提前几个小时去球馆和科比一起练球,并且在训练时表现出几乎偏执的状态,设定各种规定来提高自己的弱项。“我第一次去湖人的球馆训练,结果科比已经开始训练了,当时他说了一句‘这TM是谁?’后来我才从奥多姆那里知道,我并不是科比喜欢的类型。”最终加夫尼成为了新赛季最后一个被裁掉的球员。可以说科比的个性决和喜好甚至决定了你在湖人的命运,拉里-南斯最好有他父亲的那个本事,否则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科比也许会卖老南斯一个面子不至于欺辱他儿子,但是肯定也不会给什么好脸子看,小南斯可以说是“未进湖人,先死一半”,前景堪忧。包括林书豪在尼克斯因为曾和科比对轰,以及在湖人因为屡屡触怒科比权威,最终被科比排挤,这样的事情在科比的生涯中不胜枚举。

  当然拉塞尔和科比之间似乎已经形成了默契,一方面拉塞尔极尽能事地表示“已经等不及向科比去学习了”的意愿,而这边科比也是照单全收,表示“我一定会帮助拉塞尔成长”。而主帅斯科特则隐晦地表示“科比会爱上拉塞尔这个孩子的”,可以想见近30年来湖人第一次获得高顺位选秀权,在跳过奥卡福这种可能成为顶级内线而选择拉塞尔,科比作为湖人说一不二的人物,自然也是参与其中暗中授意,所以拉塞尔只要“谦虚谨慎”地和科比相处,那么他在湖人的日子会非常舒坦,当然前提是他要打出榜眼的身价,否则科比一样不会手下留情。

  除了两位关键的菜鸟,湖人网络的三个大将似乎和科比也没有什么“旧时恩怨”。希伯特所在的步行者和湖人一年碰不上几次,更说不到季后赛和恩怨了,而对于科比来说,希伯特是这么多年来除了加索尔之外,他搭档过的内线中,脾气最好的人了。系数一下看看奥尼尔、霍华德还有拜纳姆,哪一个是省油的灯?而希伯特相对内敛的个性似乎比较讨喜科比。最重要的是,希伯特让步行者上赛季成为联盟内线受攻击率全联盟第二少,而湖人则是联盟最差的三个球队之一,希伯特42.6%的限制对手命中率会让科比欣喜于对湖人内线的改观。至于威廉姆斯,早在得知被交易到了湖人之后就声称“终于可以从科比身上学习很多东西了”,威廉姆斯和尼克-扬的打法相近,但是个性相对更内敛,也不会让科比有什么反感的地方,只要科比要球的时候他不“粘球”,就算是不触碰老大权威了,自然可以安身立命。至于巴斯这种勤勤恳恳的球员,实际上科比需要小心应对巴斯的自尊心,在凯尔特人这种球队待得久了,巴斯本来就是“闷雷”,所以科比在巴斯这反而可能倾注更多的耐心。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湖人不管是菜鸟还是老将新援,都很清楚在洛杉矶安身立命之道,就是和科比的“存亡游戏”,大神般的奥尼尔和杰克逊都没有搞定的人物,自己千万不要在第一年就以身试法。这让人想起一段当年关于乔丹的话:最好不要激怒他,让他安静睡着。而现在对于湖人的“新人们”的忠告是:你们就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吧,看科老大表演做好自己本分即可。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4/n417366395.shtml report 2087 对湖人的新援们来说,不管是菜鸟还是已经混迹联盟的“老帮菜”,洛城的“科目一”很简单:怎样去和科比融洽相处做好队友的角色。湖人在自由市场虽然没有钓到大鱼,但是也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