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敬而远之!球星怵科比 飞侠曾拒绝亲自引援詹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科比引道队友的方式和很多领袖都不一样,那就是引起队友的不满甚至是恐惧。通常来说恐惧会让一个人爆发最大的能量,就好像《蝙蝠侠》中布鲁斯-韦恩最终成功越狱的力量,是来自于恐惧,而不是愤怒。但是通常来说一个球员特别是一个明星球员,怎么会屈尊活在另一个球星的阴影下度日如年如履薄冰?这是科比给联盟所有球星的一个信号,而恰恰是因为这个原因,那些真正具有统治力的球星不会去寻求科比。2008年加内特和雷-阿伦来到凯尔特人,皮尔斯给予了极大的尊重和拥戴;2010年詹姆斯和波什远投韦德和迈阿密热火,因为韦德为了胜利降薪并且选择联手,然而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在科比身上,湖人这几年在引援上的失败,确实和科比本身有关系。

  一支超级球队需要的是共融和共存,而不是存在谁奴役或者统治谁,2000年的那支开拓者皮蓬腕儿再大,怒吼天尊也没把他放在眼里,开拓者毁于一旦是因为内部结构出了问题,是领袖之间的内斗。除了在2007年湖人像打劫一样从灰熊搞来了保罗-加索尔之外,实际上湖人的引援中,阿泰斯特是之前科比力争和不惧怕科比的。真正不惧怕科比还没有让科比有好感的,最终都是曲终人散,比如说,霍华德。科比的个性很简单明了:你要么努力,你要么就听我的。恰恰这两点不是所有球星都能做到。而和科比联手,在联盟很多球星看来,并不是多美好的事情。

  湖人在今年夏天频繁接触阿尔德里奇,希望揽入帐下,但是最终未遂。早在2012年的时候阿尔德里奇就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对于科比在湖人的权威性表示称奇,“我不知道怎么说,大概是如果科比不高兴,那么你会非常艰难,如果科比不高兴,那你留队的机会就非常小,就像当年奥尼尔。”阿尔德里奇是需要那种尊重和传承的老派球员,他对于科比是有忌惮的,当然湖人本身的竞争力不足也是重要原因。

  湖人这几年有火箭的味道:交易日之前雷声大,结果关门之后雨点小。2014年湖人实际上拥有大量的薪金空间,而当时湖人的第一目标,是2014年夏天跳出合同的詹姆斯。但是湖人招募詹姆斯的事情似乎很多人都知道,而詹姆斯本人却表示,“科比没有招募我”,而有关人士这样说道:“以科比之个性肯定不会亲自游说詹姆斯,他不想联手,只想自己打出一片天地。”或者说科比虽然知道自己职业生涯将近,但是詹姆斯以联盟第一人的身份来到湖人,科比将以二当家的身份退役,这种尴尬在科比身上绝对不会出现,而詹姆斯也不会去洛城去“以身犯险”和科比争个你死我活。这既不符合詹姆斯的个性,也不符合科比的脾气。

  而科比搭档过的球星矛头直指科比,这些年科比的名声在外,即便是如保罗-加索尔这样的好人,在离开湖人之后也会成为媒体的嘲笑目标。一位经纪人颇有意味地说:“你必须明白湖人就是科比,在这里不是说金子就能发光。”和科比搭档过的球星几乎都留不下,霍华德不愿意续约去了火箭,就连塞申斯这种二流的球星也不愿意在湖人打先发,原因就是他不止一次暗示科比打球实在是太独了。而在招募球星方面科比甚至也自己表示“我确实是一个不好对付而且很难相处的人。”在这支连教练都要看科比脸色的球队中,球星的境遇可想而知。球星赚钱不假,但是一直好的球队发展如马刺又或者兄弟篮球如当年的热火,他们所提供的篮球发展范畴更加宽泛:诚恳,团结,有发展,健康。这些东西在湖人来看有点天方夜谭的感觉,而科比的个性确实是让联盟大部分当打之年的球星敬而远之的根源所在。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4/n417367121.shtml report 1607 科比引道队友的方式和很多领袖都不一样,那就是引起队友的不满甚至是恐惧。通常来说恐惧会让一个人爆发最大的能量,就好像《蝙蝠侠》中布鲁斯-韦恩最终成功越狱的力量,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