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川男排郜麒赴意大利联赛 成川男排旅欧第一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凌晨,从意大利蒙扎俱乐部传来消息,四川男排22岁的接应郜麒已经确认在新赛季为意大利蒙扎俱乐部效力,这位内江小伙也成为四川男排历史上第一个赴欧洲顶级俱乐部打球的球员。昨天下午,记者前往四川男排一探究竟,发现郜麒目前仍在随队训练,主教练傅军透露,他最快将于八月底离开,现正忙着准备出国手续。

  潜力,他直接被经纪人相中

  位于太平寺的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川男排的队员们在二楼的排球馆做着分组训练,队长杨光明显看起来壮了一些,新来的试训队员也卖力地扣着球,郜麒在这支年轻又洋溢着斗志的队伍里,其实并不打眼。

  1993年出生的他,身高1米95,身体条件好,是郜麒的一大优势,来到四川男排后,年轻的他其实在联赛亮相的机会并不多。“因为我们引进的外援和他的位置有些重叠。”不过,到了赛

  季后的大奖赛,主教练傅军说,他上场的机会就多了:“他训练很扎实,进步也很大,后面基本上上了大半。”说到转会这个事,傅军透露,是长期负责在国内外牵线搭桥的专业经纪人看中了他,“别人一眼就看上了他,然后队里很支持,这件事就成了。”

  其他队员还没训练结束,郜麒就跟着领队准备离开,有些腼腆的他说:“现在事情太多了,很忙很忙。”留洋一事,显然,对于年轻的郜麒来说,很兴奋也很有压力,“目前的准备就是语言方面的,害怕自己不能很好沟通,无法学到东西,手续那边队里都在帮我弄,也不是很操心。”郜麒还说,家人对于这件事也很支持:“其实,可以学习到新的东西,可以去外面看看,肯定很支持。”

  傅军认为,郜麒之所以会被相中,也是因为他的发展潜力:“无论是身体条件、年龄,还是技术,他都很踏实,也很扎实,上升空间很大,这是他的一个优势,说真的,很期待他这个赛季去学习、去磨练,然后在全运会上展现自己的实力。”

  留洋,将成为一种激励模式

  四川男排旅欧第一人,这个称号,对于年轻的郜麒来说,感觉有点太重了:“我很清楚自己目前的技术和水平,作为年轻队员我在场上敢打敢拼,但技术稳定性、乱球的处理,还有场上的防守意识都有待提高,我希望能在训练和比赛中与新教练、新队员多交流,尽快提高自己的水平。”

  其实,郜麒要做好的最大的心理准备是——坐冷板凳。这个现实不仅对于他是残酷的,对与他一起效力蒙扎俱乐部的国手王琛也同样残酷。王琛是中国男排主力、也曾是国内劲旅北京男排的队长,作为首位转会世界顶级联赛的球员,他在高手林立的蒙扎,却当不了主力。

  “我们也跟他说了,出国要做好吃苦的打算,第一个吃苦是生活上,毕竟一个人在外面,也不可能像家里那么方便。另外一个吃苦,就是训练和心理,去了意大利要摆好心态,要做好打不上球的准备。这次他出去要以学习和开拓眼界为主,在国外俱乐部多看多学他们的训练、管理和排球理念。”傅军说,领导和教练组都这样给郜麒谈过话,摆正自己的态度和位置,像海绵一样吸收,是郜麒意大利之行的最大目的。

  傅军介绍,郜麒留洋对于其他球员来说也有触动,特别是年轻的选手,看到了职业生涯新的一种可能,“你打球打得好,国外俱乐部直接就把你选走了,我们队肯定是百分百支持,这对于年轻选手来说,是一种激励,让他们更愿意好好付出。”

  一位年轻选手去了顶级联赛,而四川男排又从顶级联赛挖来两位强援,这样“请进来,走出去”的战略,是四川排球此前制定的“振兴三大球计划”中的一步,随着郜麒的留洋,也让更多人对四川排球充满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4/n417416565.shtml report 1504 昨天凌晨,从意大利蒙扎俱乐部传来消息,四川男排22岁的接应郜麒已经确认在新赛季为意大利蒙扎俱乐部效力,这位内江小伙也成为四川男排历史上第一个赴欧洲顶级俱乐部打球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