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世锦赛看点:孙杨五项争冠 男女混搭惹眼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7月24日,2015喀山游泳世锦赛将在俄罗斯拉开序幕,在为期17天的比赛中,各国运动员将对75个项目的金牌展开激烈争夺。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本届游泳世锦赛到底有哪些看点值得关注,无疑是赛前需要做好的功课。从强势项目跳水到人气项目游泳,从孙杨等名将的发挥到冉冉新星的表现,都有亮点在等待着关注。

  看混搭男女搭配,看着不累

  本届世锦赛,游泳的男女混合接力、跳水的混双以及花样游泳的混双都成了正式比赛,真正在大赛中实现了“男女搭配”。对于观众而言,这样的尝试无疑是新鲜的,尽管在之前一些比赛中已经有过试水,但是放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依然让人感觉新鲜十足。

  国际泳联推行男女混搭的这一系列改革,目的是为了通过创新来吸引眼球。其中游泳混合接力是最简单的,混合跳水也不难,因为男女运动员原本练习的就是相同的规则和动作,只需要在同步性上互相迁就即可。唯独花样游泳,完全是一个性别闯进了另一个性别的领域,对于男运动员来说几乎是从零开始。

  看游泳孙杨夺金,头号期待

  8月2日到9日,是喀山世锦赛游泳比赛的时间。2011年在上海,中国游泳队坐镇主场,收获5金2银7铜;2013年在巴塞罗那,中国队拿到5金2银2铜。喀山游泳世锦赛,中国泳军能否延续之前的神勇发挥显然是个焦点,但从现在的情况看,前景并不太乐观。

  中国游泳队的头号夺金王,依然非孙杨莫属。此次世锦赛,孙杨报了四个个人项目,分别是男子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自由泳,如果不出意外,他还将参加男子4 × 200米自由泳接力,这对于他来说是个严峻考验。而对于弟子的夺金可能,张亚东显得很谨慎:“夺金几率50%。”

  看川将川军出征,最多人次

  在中国队参加喀山游泳世锦赛的名单中,有5名四川籍的选手位列其中。跳水10米台的邱波、杨健以及小将任茜,花样游泳的曾珍、肖雁宁。5人出征世锦赛,也创下四川选手参加游泳世锦赛的人数记录。

  在这5人中,邱波和杨健在跳水项目中夺金希望最大,而刚刚达到世锦赛参赛年纪的任茜也具有冲金实力。对花游的曾珍和肖雁宁来说,她们则有望成为蒋文文、蒋婷婷两姐妹之后,四川最有实力的花游选手。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4/n417416665.shtml report 1586 孙杨晒泳池训练照豪言为中国捧回冠军之鼎7月24日,2015喀山游泳世锦赛将在俄罗斯拉开序幕,在为期17天的比赛中,各国运动员将对75个项目的金牌展开激烈争夺。对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