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PGA锦标赛 > 2015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顾麦克罗伊职业生涯起伏 2014年达到巅峰状态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14年,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顺利地熄灭战火。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在第96届美国PGA锦标赛的决赛轮打出68杆,最终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总成绩和一杆优势夺得2014年度的第二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四个大满贯赛事冠军。2015年5月18日,在第三轮打出61杆之后,麦克罗伊在富国银行锦标赛决赛轮打出了69杆,最终以(70-67-61-69)低于标准杆21杆,267杆的总成绩赢打破了富国银行锦标赛四轮总成绩的纪录,夺得自己第11座美巡赛冠军,美巡赛获胜率达到11%。由于这个冠军,麦克罗伊跻身伍兹(29座)、尼克劳斯(17座)之列,成为75年来,仅有的3位在26岁之前就拥有10座大赛冠军的头衔的球手之一。遗憾的是,调皮的麦克罗伊因为业余时间的足球运动导致自己腿部受伤,缺席了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即将开始的本年度最后一个满贯PGA锦标赛是否出席目前为止还未能知晓。

  麦克罗伊经历了一个辉煌的2012年,先后夺得PGA锦标赛冠军、两个联邦快递杯季后赛冠军和欧巡赛总冠军之后,成为了那一年的美欧两大巡回赛最佳球员。不过自从2013年更换了新球杆之后,他的状态一落千丈,不仅全年颗粒无收,而且也交出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2014年,麦克罗伊终于从困境中挣扎出来。他在今年的参加的首场比赛欧巡赛阿布扎比汇丰高尔夫锦标赛获得并列第二名,给自己的赛季开了一个好头。随后小麦又在中东的另外一场比赛迪拜沙漠精英赛获得并列第九名。

  转战美巡赛场,麦克罗伊依然在提升自己的状态。在本田精英赛上,小麦差点就打破了长达一年半的冠军荒,最终在延长赛中惜败给鲁塞尔-亨利屈居亚军。从壳牌休斯顿公开赛开始,麦克罗伊连续在四场美巡赛中获得前十名,其中包括美国大师赛的并列第八名和球员锦标赛的并列第六名。

  结束球员锦标赛之后,麦克罗伊选择了单方面和未婚妻卡洛琳-沃兹尼亚奇解除婚约,这成为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重要转折点。没有了感情的困扰,麦克罗伊在欧巡赛旗舰赛事-----宝马PGA锦标赛成功地夺得冠军,打破了自己在欧巡赛场一年半的冠军荒。

  尽管在美国公开赛上只获得并列23名,但是随后返回欧洲参赛的小麦逐渐在家乡找回了感觉。在第143届英国公开赛上,麦克罗伊在皇家利物浦球场毫无悬念地拿下了葡萄酒壶奖杯,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三座大满贯赛事冠军奖杯,而这仅仅是他登上巅峰的开始。

  在之后的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麦克罗伊又在火石乡村俱乐部赢得本赛季的第二个美巡赛冠军,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的首个世锦赛冠军。一周后来到瓦尔哈拉,麦克罗伊用无懈可击的稳定,最终保住了一杆的领先优势,力压米克尔森赢得自己的第二个PGA锦标赛冠军,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四个大满贯赛事冠军。

  凭借着PGA锦标赛的胜利,麦克罗伊成为20世纪80年代以来第五位在美巡赛上完成三连胜的球手,其他四位分别是汤姆-沃森、大卫-杜瓦尔、伍兹和维杰-辛格。而夺冠的当天是25岁3个月零7天,他也成为仅次于小汤姆-莫里斯、伍兹和尼克劳斯之后,历史上赢得四个大满贯冠军第四年轻的球手。

  麦克罗伊生涯美巡赛冠军一览表(11个):

年份 赛事
2010年 惊恐山谷锦标赛
2011年 美国公开赛(大满贯赛事)
2012年 本田精英赛
2012年 美国PGA锦标赛(大满贯赛事)
2012年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2012年 宝马锦标赛
2014年 英国公开赛(大满贯赛事)
2014年 WGC-普利司通邀请赛
2014年 美国PGA锦标赛(大满贯赛事)
2015年 WGC-世界比洞赛
2015年 富国银行锦标赛

麦克罗伊生涯欧巡赛冠军一览表(10个,包含美巡两大巡回赛共同认证的赛事):

年份 赛事
2009年 迪拜沙漠精英赛
2011年 美国公开赛(大满贯赛事)
2011年 瑞银香港公开赛
2012年 美国PGA锦标赛(大满贯赛事)
2012年 DP迪拜世界巡回锦标赛
2014年 宝马PGA锦标赛
2014年 英国公开赛(大满贯赛事)
2014年 WGC-普利司通邀请赛
2014年 美国PGA锦标赛(大满贯赛事)
2015年 欧米茄迪拜沙漠精英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4/n417456807.shtml report 10264 搜狐体育讯2014年,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顺利地熄灭战火。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在第96届美国PGA锦标赛的决赛轮打出68杆,最终以低于标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