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PGA锦标赛 > 2015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顾华人参加PGA锦标赛历史 梁文冲曾获第八位

来源:搜狐体育

  第96届PGA锦标赛将在呼啸峡高尔夫俱乐部开战。回顾历史,一共有四位华人参与过这场大名鼎鼎的大满贯赛事,他们分别是陈志忠、陈志明以及梁文冲。其中梁文冲在2010年的比赛中获得了并列第八名,创造了中国大陆球手在这场大赛中的最佳战绩。

  1983年陈志忠首度参加PGA锦标赛 成为华人历史第一人

  1983年,PGA锦标赛上首次出现华人参赛记录,这位华人就是来自中国台湾的陈志忠。1982陈志忠考取美国PGA会员资格,并且因为1983年PGA巡回赛总奖金排名第68名而获得参赛资格。当年他在比赛中成功晋级,并且获得了并列72位的排名,成为在PGA锦标赛中首度参赛并且获得晋级的华人。

  1985年,陈志忠再次参赛,这次他获得第11名。而他哥哥陈志明更是获得第3名佳绩,创造了华人球手至今为止在这场大赛中的最佳成绩。

  1986年到1988年,陈志忠也有参加PGA锦标赛,还是成绩都不算理想。1988年之后他再也没有出现在PGA锦标赛的参赛阵容当中。

  2007年梁文冲登陆PGA锦标赛战场 两杆之差遗憾出局

  中国著名球员梁文冲参加的第一个大满贯比赛是2007年在美国南丘乡村俱乐部举行的PGA锦标赛。第一次登上四大满贯赛事舞台的他最终以高于标准杆7杆的总成绩结束两轮比赛,离高于标准杆5杆的晋级线只有两杆的差距。

  2010年梁文冲刷新呼啸峡纪录生涯首度获得大满贯前十

  2010年梁文冲获得PGA锦标赛颁发的外卡,第二次出战这场大满贯赛事,同时也是他第五次参加大满贯的赛事。

  在呼啸峡球场梁文冲四轮分别打出72—72—64—73,以总成绩280杆获得并列第八名。这是梁文冲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跻身前十名,同时也是中国大陆球手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事中获得前十名。值得一提的是,阿冲在第三轮中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的64杆佳绩,刷下了呼啸峡球场的单轮最低杆数纪录。

  2011年梁文冲出战亚特兰大竞技俱乐部 发挥欠佳未能晋级

  由于在2010年的PGA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八名,根据PG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在前一年比赛中获得前15名(包含并列)的球手有资格参加第二年的赛事,梁文冲得以第三次踏上PGA锦标赛的赛场。

  不过梁文冲在亚特兰大竞技俱乐部发挥得并不如人意,他在前两轮分别打出了77杆(+7)和73杆(+3),以高于标准杆10杆的总成绩和6杆的差距被淘汰出局,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的第六次大满贯之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4/n417457395.shtml report 1392 第96届PGA锦标赛将在呼啸峡高尔夫俱乐部开战。回顾历史,一共有四位华人参与过这场大名鼎鼎的大满贯赛事,他们分别是陈志忠、陈志明以及梁文冲。其中梁文冲在2010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