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秦凯受困中耳炎或无法出场 谢思埸携手陈若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5赛季游泳世界锦标赛今晚就将在俄罗斯喀山正式拉开帷幕,跳水项目的男子单人1米板预赛将成为本届世锦赛的揭幕战。但是据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报道,在最后一次集体训练中,老将秦凯却因为突发中耳炎而没能参加,是否可以参赛还要看恢复情况。而混合全能方面,谢思埸将顶替陈艾森,携手陈若琳出战。

  央视以“前所未有的挑战”来形容中国跳水队目前遇到的问题,指的主要问题就是队中选手的伤病。29岁的秦凯是此次出征喀山世锦赛的男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六枚世锦赛金牌的辉煌战绩也让他成为当之无愧的核心队员。此次世锦赛已经是他第五次亮相这项跳水运动中规格最高的赛事,然而在昨天的开赛前最后一次集体训练中,他却穿戴整齐的坐在场边,成了名副其实的“看客”。

  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秦凯表示:“(目前)就类似于中耳炎,整个耳朵一圈就肿胀,在吃了止疼药以后才可以忍受疼痛,前两天确实把我折腾的够呛,确实是24小时都特别疼。”央视表示,作为老队员,秦凯依然能做到笑对自己的伤痛,不过中耳炎的疼痛一度让他有撞墙的冲动,领队周继红虽然看着心疼,但是大赛在即,也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周继红表示:“毕竟我们的男板双还有4天的时间,我建议他先下水试一试,下水的时间不要长,下水十来分钟,试试跳水的动作,起水之后看看他的反应,如何来安排训练。下水时间太长,再出现问题,以免得不偿失,如果说万一(无法参加比赛),我们之前在北京准备的时候还是安排了男板双的一个备选。”目前秦凯的右耳中耳炎有减轻的迹象,但能否出赛还需要看今天下水训练的反应。

  另一方面,混合全能的阵容也出现了问题。出发前由于队员受伤,中国队已经做出过一次人员变动,由陈若琳顶替司雅杰出赛。而根据跳水技术委员会的技术说明,我国再次被迫做出了调整,由之前的两名跳台运动员,改成了一台一板两名队员出赛。最终,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谢思埸顶替陈艾森,携手陈若琳一起参加混合全能的争夺。

  接受采访时周继红表示:“困难肯定是要有,但是必须要挑战,竞技体育就是你要面对一切挑战,一切所预料不到的事情,能够战胜它才是胜者。如果一切事情都像你想象的一样,那怎么可能呢。我觉得世界上不可能有任何问题是都像你想的那样子。”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4/n417458050.shtml report 1351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5赛季游泳世界锦标赛今晚就将在俄罗斯喀山正式拉开帷幕,跳水项目的男子单人1米板预赛将成为本届世锦赛的揭幕战。但是据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报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