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曲韩国主帅:体能是基础 我比金昶伯更加严格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7月24日发自北京)“我所强调的就是强大的体能和拼搏精神,所以我对球队的管理只会越来越严格,”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韩国籍主教练赵明俊对记者说。今天,中国曲棍球协会与大连海晏堂集团签约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曲棍球馆举行,协会领导和中国女曲全体成员出席了活动。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六月份西班牙举行的世界联赛第三阶段比赛中荣获亚军,从而赢得了一张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在仁川亚运会后正式接手球队的赵明俊可以说功不可没。此前他曾经执教韩国男曲和辽宁男曲。“队伍现在的整体实力肯定不如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也比较年轻。在这样的情况下全力以赴去备战奥运会,毕竟距离里约的比赛还有一年的时间,到时候能够打到什么程度现在还不好说,经过拼搏再看结果吧,”作为中国军团首支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集体项目球队的主帅,赵明俊出言比较谨慎。

  与之前金昶伯等韩国教练如出一辙,赵明俊在今天接受采访时也反复强调体能对于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球队的重要性,“我们亚洲的打法是以防守反击为主,凭借速度上的优势来参加世界比赛。所以强大的体能不光是中国,也是亚洲其他强队必须具备的条件。”赵明俊认为只有具备了良好的体能,中国女曲才有可能在此基础上世界高手一较长短,“荷兰、阿根廷和澳大利亚,这些球队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现在看来,在和她们比赛的时候,速度是我们一个很明显的优势。”在此前的世界联赛第三阶段半决赛中,中国队2-1力克久未战胜过的宿敌阿根廷,极大提振了士气的同时也验证了赵明俊的训练是卓有成效的。

  “由于我所强调的就是体能和拼搏精神,所以在日常训练中我比之前的金昶伯教练只会更加严格,不可能有松懈的情况。”赵明俊表示和前几任教练相比,自己相对年轻,所以可以一起和队伍一起训练、一起奔跑,“这是我的优点,我也会利用这个优点来准备里约奥运会。”

  据悉,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女曲夺得银牌之时,海晏堂提供的天然海参产品就已经成为国家队常用的海参营养品。这家海参食品行业的顶尖企业所提供的产品也通过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严格检验,符合国家队食用标准。(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580&paper.cmsUrl= report 1055 (搜狐体育郭健7月24日发自北京)“我所强调的就是强大的体能和拼搏精神,所以我对球队的管理只会越来越严格,”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韩国籍主教练赵明俊对记者说。今天,中
(责任编辑:大仙) 原标题:女曲韩国主帅:体能是基础 我比金昶伯更加严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