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洛伊西奥梅开二度剑指金靴 射手之争海盗略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尽管如今为保级而战的天津泰达已经到了再也输不起的地步,但本轮面对全力冲击中超冠军的山东鲁能前来挑战,这场在外界看来似乎强弱分明的较量确实提不起大家多少的兴趣,而最终1比3的比分似乎也是双方实力差距的写照。不过由于两队当家射手分别位居中超射手榜前两位,于是本赛季的金靴之争便成为此役的最大看点。结果巴尔克斯尽管曾一度帮助天津泰达扳平了比分,但下半场错失的点球良机则让主队再也无力回天,相反此役梅开二度的阿洛伊西奥则成为山东鲁能客场取胜的最大功臣。

  毫无疑问,与兵多将广的鲁能相比,作为泰达队长的巴尔克斯势必要在进攻端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尽管本场比赛球队再次祭出了三名外援领衔的进攻组合,但阿根廷人在场上的活动范围依旧相当大,而他不仅要完成泰达的最后一击而且还经常游弋到两个边路来调控球队的进攻,上半场结束前甚至险些助攻周海滨取得进球。尽管泰达近期战绩不佳,但巴尔克斯的射门感觉却丝毫没有减弱,本场比赛在球队率先丢球的情况下,正是凭借阿根廷人的头球攻门扳平了比分。而进入到下半场之后,巴尔克斯在争抢角球落点时又造成对方杨旭的手球犯规。泰达队长本有机会再次成为水滴的英雄,但只可惜他随后主罚的点球质量不高被王大雷扑住。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巴尔克斯本赛季第二次罚失点球了。

  当巴尔克斯扳平比分之后,天津泰达士气高涨,甚至一度对于对方形成了半场压制,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阿洛伊西奥挺身而出,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在接到王永珀长传球后,晃过泰达门将宗磊打空门入网,正是凭借此球山东鲁能在上半场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带着比分的领先进入更衣室。而来到下半场,天津泰达发起疯狂反扑,甚至获得了点球机会,而此时又是阿洛伊西奥的进球帮助山东鲁能彻底锁定了胜局。本场比赛也是山东鲁能自2010赛季之后首次在联赛客场战胜天津泰达。

  毫无疑问,如今山东鲁能能够一直稳居联赛第一集团并朝着本赛季中超冠军发起强有力冲击,阿洛伊西奥近来出色的表现自然居功至伟。最近6轮联赛,阿洛伊西奥总共有六球进账,而山东鲁能更是取得了5胜1平的成绩。尽管本赛季,球队引进了巴西国脚前锋塔尔德利,但在鲁能锋线上,最值得信赖的球队还是阿洛伊西奥。在塔尔德利初登中超赛场多少有些水土不服的情况下,阿洛伊西奥在联赛初期用着稳定的进球效率保证着球队的前进的步伐。而随着前者近期逐渐找回射门靴,更是催生了一个更为出色的阿洛伊西奥。很显然,对于防线并不算稳固的山东鲁能来说,球队超强的进攻火力才是冲击中超冠军的优势所在。

  而本赛季前21轮联赛巴尔克斯已经为天津泰达打入13粒进球,不仅毫无悬念地成为队内头号射手,更在中超射手榜上仅以3球之差落后于阿洛伊西奥。纵观巴尔克斯的泰达生涯,似乎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尽管中超首轮便因伤提前下场,水滴首秀又尴尬地罚失点球,而赛季前五轮更是更是颗粒无收,但自从捅破进球的那层窗户纸之后,巴尔克斯的火热状态便一发不可收拾。自第6轮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打入加盟泰达的首粒联赛进球之后,阿根廷人连续五轮都有进球入账。可以说巴尔克斯状态的回升恰恰是那一阶段泰达反弹的缩影,球队的排名甚至一度打到中超第五,在那个阶段天津泰达甚至有了冲击亚冠资格的憧憬。

  不过受到权健集团撤资的影响,天津泰达在间歇期之后成绩一落千丈,最近8轮联赛1平7负直接向降级区滑落。但即便如此,巴尔克斯却依旧用着自己不遗余力的战斗精神和一个个宝贵的进球为球队争取着哪怕最后一丝拿分的希望。而在这8场比赛里,天津泰达虽然仅仅拿到一分,不过巴尔克斯却有6球入账,阿根廷人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支撑着这支球队。本场比赛尽管面对近来势头凶猛的山东鲁能,但巴尔克斯依旧向主场球迷展示着自己对于胜利的决心。无奈这位泰达新晋战神再次倒在了十二码点上,而天津泰达只能接受主场再次落败的结果。有人曾调侃道,假如本赛季巴尔克斯能够加盟其他更具实力的中超球队,那么中超金靴非他莫属。但如今对于巴尔克斯来说,他已别无选择,身位泰达队长的他只能将这支球队扛在肩上,即便前路无比艰难,他也会战斗到最后一刻。(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4/n417486418.shtml report 461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