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20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似字母T象征三大寓意

来源:新华社
 东京奥组委公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会徽


  新华社东京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秀玲、冯武勇)东京奥组委与东京都政府24日公布了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残奥会会徽。奥运会会徽从整体上看像字母“T”,残奥会会徽则为竖立的等号,寓意平等。

  会徽从104件应征作品中遴选而出。奥运会会徽选用东京英文“Tokyo”、代表团队合作的“Team”、象征美好明天的“Tomorrow”三个词语共同的首字母“T”,在此基础上融合了代表多样性的黑色和代表心脏跃动的红色圆形图案生成。残奥会会徽同样使用黑色和红色圆形图案,设计成竖立的等号的形状。

  今后两个会徽将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象征出现在比赛场馆和各大赞助商广告中。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当天表示:“会徽将成为全世界为东京奥运会而努力的运动员的目标,成为团结所有支持东京奥运会的人的旗帜”,并期待会徽为奥运会带来更多活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4/n417488053.shtml report 795 东京奥组委公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会徽新华社东京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秀玲、冯武勇)东京奥组委与东京都政府24日公布了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残奥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