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是否随布拉特离职? 国际足联秘书长遇尴尬问题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圣彼得堡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张继业)尽管有备而来,但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24日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是遭遇了各国媒体的连番追问。对自己是否会在这波国际足联反腐风波中离职的问题,他暗示如果布拉特离开,则自己也会离去。

  25日将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上,最近深陷反腐风波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在美国和瑞士对国际足联的突然打击发生后,第一次赴国外在正式场合亮相。也许是预料到会有媒体追问与反腐相关的问题,国际足联的新闻官在24日抽签仪式发布会开始之前强调,这次发布会的主题是俄罗斯的世预赛抽签,请各媒体不要问与此无关的问题。

  然而,在整个发布会过程中还是有几家媒体直接问瓦尔克和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穆特科关于反腐的问题,让现场气氛有些尴尬。有记者直接问瓦尔克是否会追随布拉特离职,瓦尔克说:“是的,下一任国际足联主席会有一个新的秘书长。”

  有媒体记者问瓦尔克是否会因为像布拉特那样由于害怕被抓而将不会旅行到国外去看世预赛。瓦尔克显然被这个问题激怒了,他带着嘲讽意味地回击记者说:“你似乎很关心我的生活和兴趣,是不是还想问我今晚要去吃什么?”

  稍稍平静后,瓦尔克接着说:“我是国际足联的秘书长,不是各大洲联合会的官员,因此我自然不会去看各大联合会的预选赛。不过我可能会考虑去看我的祖国——法国队的预选赛。至于去国外旅行,我挺喜欢旅行,去四处看看挺好的。”

  瓦尔克还表示,国际足联最近卷入反腐风波对其商业赞助有不利影响,称可口可乐、麦当劳和威萨(VISA)这三家主要的赞助商都写信给国际足联,问及国际足联如何清理内部的问题。国际足联下个月会和这些赞助商开一个会来交流相关事宜。

  在发布会结束之后,瓦尔克又被一些媒体记者拉住继续追问问题,他显示出不错的涵养,迟迟滞留在台上回答着各路记者的提问,还和一些熟人握手。而多家媒体的摄影和摄像记者则涌到主席台前,抓紧拍摄瓦尔克和放在台上的大力神杯出现在同一画面中的情景,似乎是想拍出一些“此后此景难再现”的蕴意。(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4/n417491834.shtml report 925 新华社圣彼得堡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张继业)尽管有备而来,但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24日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是遭遇了各国媒体的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