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球奥运会人选风云变幻 球手都想代表祖国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

  有时职业运动员非常不愿意为了一些突发情况改变自己的既定计划。但是对于奥运会例外。所有的大牌球手在被问及明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时都很坚定的表示自己很愿意加入其中。“我希望能够代表我的祖国。”澳大利亚球手简森-戴伊说,“我一直都把奥运会放在心上。”加拿大球手格雷哈姆-迪拉特说,“能够参加奥运会对我而言是美梦成真。”

  以上两位球手都非常有可能代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戴伊目前是世界排名最高的澳大利亚球手,目前他的世界排名是第九名。与此同时,迪拉特也是世界排名最高的加拿大球手,他的世界排名目前是第八十四名。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将会有60位男球手和60位女球手参加,每个国家最多派出两位球手。除此之外,每个国家最多可以有4位球手参赛,条件是这四位球手在明年7月参赛资格核定进程结束时,世界排名在前十五名内。

  目前,有四位美国球手拥有了参赛资格,他们是乔丹-斯皮思、巴巴-沃森、达斯汀-约翰逊和里奇-福勒,但是其他国家拥有参赛资格的球手人数都没有超过2位。如果奥运会是在下周举行的话,那么迪拉特和大卫-何恩就可以代表加拿大参赛,但是现在球手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来做最后的冲刺,一切都还为时尚早。当这个规程在2012年公布出来的时候,当时大家都认为美国阵容中一定会有泰格-伍兹,英国球手中一定会有卢克-唐纳德、李、韦斯特伍德和贾斯丁-罗斯。但是就目前来看,伍兹还需努力,而唐纳德和韦斯特伍德的身后还有虎视眈眈的丹尼-威力特和伊恩-保尔特。其实英国的参赛阵容特别难确定,因为现在还不知道罗里-麦克罗伊究竟是代表英国还是爱尔兰参加。作为一位北爱球手,他有双重资格。

  在参赛资格上还有不少有意思的故事,比如迪拉特曾经是2013年总统杯上最优秀的国际球手,但是现在他却无缘参加2015年比赛,2015年的总统杯将于10月在韩国打响。世界前十的球手可以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但是迪拉特排名17位。两个队长推荐人选现在不知道花落谁家。作为迪拉特2013年在荒野球场上的好搭档,简森-戴伊作为目前排名最高的国际球手说:“迪拉特打得非常好,他已经参加过一次,所以他能够很好的融入团队,他离入队只有一步之遥。”戴伊会在加拿大公开赛上与迪拉特相遇,他们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同组比拼。

  戴伊上一次参加加拿大公开赛是在2009年,这场比赛因为大雨延迟而广为人知。澳大利亚人他当时在餐饮区跟家人打电话说自己要回家了,之后他才发现漫游收费的不同,“我当时的电话账单高达1,500美元。”戴伊在那场比赛中最后获得52名,收到了一张12,240美元的奖金支票。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5/n417489372.shtml report 1154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5日有时职业运动员非常不愿意为了一些突发情况改变自己的既定计划。但是对于奥运会例外。所有的大牌球手在被问及明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时都很坚定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