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曲主帅:全力备战奥运 荷兰阿根廷是主要对手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在带领中国女曲拿到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之后,已经带队有8个月之久的女曲新主教练、韩国籍的赵明俊24日终于在北京首次亮相媒体面前。展望一年之后的里约奥运会,赵明俊表示要率领年轻的中国女曲全力备战。

  “队伍现在的整体实力肯定不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也比较年轻。在这样的情况下(只有)全力以赴去备战奥运会,毕竟距离里约的比赛还有一年的时间,到时候能够打到什么程度现在还不好说,经过拼搏再看结果吧,”赵明俊24日在中国曲棍球协会与大连海晏堂集团签约仪式上说。

  曾经率领辽宁男子曲棍球队获得2013年全运会金牌的赵明俊此前担任中国女曲的助理教练,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后正式担任主教练的职务。上任以来赵明俊带队成绩出色,6月份在西班牙国际曲联世界联赛第三阶段中,中国女曲力克多支强队,包括多年不胜的夙敌阿根廷队获得亚军,同时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成为国内第一支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集体球类项目队伍,再次诠释了“冰山雪莲精神”。

  赵明俊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体能对于中国女曲的重要性。他说:“我们亚洲的打法是以防守反击为主,凭借速度上的优势来在世界大赛上立足。强大的体能不光是中国,也是亚洲其他强队必须具备的条件。”

  “荷兰、阿根廷和澳大利亚,这些球队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现在看来,在和她们比赛的时候,速度是我们一个很明显的优势,”他补充道。

  当日,中国曲棍球协会与大连海晏堂集团举行了签约仪式。据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李高潮介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曲夺得银牌之时,海晏堂提供的天然海参产品就已经成为国家队常用的营养品。该企业所提供的产品也通过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严格检验,有能力提供符合国家队食用标准的产品,为国家队的备战工作提供支持。(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5/n417492665.shtml report 809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在带领中国女曲拿到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之后,已经带队有8个月之久的女曲新主教练、韩国籍的赵明俊24日终于在北京首次亮相媒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