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想要世界一流须失误少 听国歌肃立是尊重

来源:京华时报

  中国女排在结束了大奖赛的三个分站赛后,兵分两路,郎平携七大主力回到北京休整,安心备战下个月开战的世界杯赛。而安家杰带领替补阵容出战总决赛,目的是锻炼队伍增加板凳厚度。从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来看,锻炼效果很明显。

  打美国队含金量还可以

  三站分站赛中国女排以主力出战,九战全胜,包括3比2力克世锦赛冠军美国队、两次打垮老对手日本队。对此郎平没有太在意,她冷静地分析道:“我觉得今年大奖赛总体来说含金量不如去年高,像我们打的九场比赛,跟多米尼加的两场没什么意义,德国队有两个比较好的队员没来,俄罗斯队也有至少三个主力没打。当然,比赛对于我们来说还有一定的锻炼价值。跟日本打了两场,总体感觉她们还是藏了点东西,意大利队也是新人为主,只有最后一场跟美国队的比赛含金量还可以。”郎平还表示:“九连胜对中国女排来说是进一步树立信心、鼓舞士气的好事,但是因为比赛含金量一般,此时更需清醒的头脑。在我看来,每支队伍在大奖赛上都有自己的考虑。对于我们来说,首先是磨合,锻炼自己,我们每场比赛都有具体的要求,练什么、怎么练、目标是什么。这个目标不是简单的赢球,更不是比分。”郎平对于球队当前的任务认识得非常清晰。

  郎平最惋惜杨方旭受伤

  打了三站分站赛,队伍是否得到了充分的检验呢?对此郎平坦言:“我们还是起伏太大,像香港站打泰国,我们第三局失误送给对手10分。虽然最后我们赢了,但赢得没质量,真碰上强队,这样的失误率是赢不了的。再看在埼玉站对日本,第二局人家总共只送给我们1分,我们想赢的话,自己得拿24分,难度很大。我跟队员说,真正的世界一流水平,首先就是自身失误少。最后这场对美国也是,第二局打得好,看起来美国完全不是我们对手,到第四局我们自己又失误那么多,起伏太大。”

  不过对于郎平来说,最伤心的还是杨方旭的受伤,“到现在我都不愿相信杨方旭受伤这个事实,太难受了。我们会给她最好的治疗和康复,期待她早日重新回到我们中间”。然而不管愿不愿意,郎平必须面对失去杨方旭的局面,这对于球队的战术组合而言,还是有不小的影响。

  这几天杨方旭自称长胖了,“除了吃就是睡,睡得昏天黑地的”。不过她在康复师的陪同下也会来训练场看看大家,她还向记者透露了林莉的新外号——“泰迪”。每次见到杨方旭,郎平都会鼓励她积极恢复,告诉杨方旭以她的经验,很快就能好起来。

  听到国歌肃立是应有的尊重

  在大奖赛香港站的中国与泰国的比赛前,双方热身时,场地里突然响起了国歌声,此时以郎平为首的教练组和场内的队员们都很自觉地停下来,挺胸抬头,目视国旗,这一举动引来了现场球迷经久不息的掌声。而这段视频也在网上疯传,影响颇大。

  对于这件事,郎平回忆道:“当时我们正在场地里面练球,我好像正在给二传抛球吧,突然听到在奏我们自己的国歌,那当然要马上停下来,这是对我们国家和国歌的尊重。这么多年以来,在赛场上奏国歌的时候,作为运动员教练员,都会感到代表祖国征战,非常自豪。我们的队员从今年开始,每次赛前奏国歌,她们都手拉手一起唱国歌,我觉得很好,可以彼此激励,提醒大家是一个集体,我们代表中国。”

  队长惠若琪说,自己当时以为是奏国歌环节提前了,“不管是什么情况,只要是国歌响起,总是会心潮澎湃的”。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5/n417493020.shtml report 1425 中国女排在结束了大奖赛的三个分站赛后,兵分两路,郎平携七大主力回到北京休整,安心备战下个月开战的世界杯赛。而安家杰带领替补阵容出战总决赛,目的是锻炼队伍增加板凳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