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三赛区被足协点名 演唱会成各球场草坪杀手

来源: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摄影 李一鸣

  昨天晚上,奥体中心举行了著名摇滚乐队林肯公园演唱会,重庆的歌迷们度过了一个激动的夜晚。不过,歌迷们开心之后,球迷们就有点头疼了,因为每次演唱会之后,足球场的草坪质量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势必会影响到本周日力帆与上港的比赛质量。

  巧合的是,在近日足协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超联赛比赛场地草坪管理和维护的通知》中,提到了草坪问题,重庆奥体中心也不幸被点名。据记者昨天深入了解,7、8月份本来就是草皮换季的时候,再加上演唱会的因素,球场草坪的质量就更成问题,一位奥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在今天对球场进行紧急维护,力争将影响降到最低。

  重庆奥体中心被足协点名

  球场草坪质量是影响球员发挥的一大因素,著名足球教练穆里尼奥,就曾多次被瓜迪奥拉等对手投诉在草坪上做手脚,有媒体甚至揭露穆里尼奥曾让球场管理员对球场灌水、掺沙、剪草……

  中超的场地问题一直都有,此前力帆经历的中甲联赛,哈尔滨毅腾的主场“菜地”,让很多球员都心有余悸:“感觉在溜冰”、“搞不好就要受伤”。为了提高中超球场的草坪质量,足协在7月21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超联赛比赛场地草坪管理和维护的通知》,

  在提到草坪枯黄、平整度不够等球场问题时,该通知中点名上海赛区(上海申花主场)、江苏赛区(江苏舜天主场)、重庆赛区(重庆力帆主场)应重点加强此项工作。

  的确,在力帆上周末主场与申花一战中,奥体中心的草坪质量就很成问题,黄草很多,甚至有小部分区域出现了无草的情况。

  演唱会成各球场草坪杀手

  好好的草坪怎么会出问题?记者昨天电话咨询了上海和南京的同行,得到的消息都是和演唱会有关联:申花的虹口足球场在7月13日举办了苏打绿演唱会,舜天的奥体中心则是在7月17日举行了林肯公园演唱会,结果都给草坪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

  其实这样的问题不仅仅在上海、南京才有,今年6月25日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的天王山之战后,北京国安队长徐云龙曾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草坪质量进行了吐槽:“今天场地的情况实在是……我了解的消息是,好像前一阵这里开了演唱会什么的,这个场地估计是现在中超最差的场地了!同样,这也应该影响了广州队的发挥,今年中超他们有几个主场没有踢好,可能跟场地也有关系。”

  徐云龙所说的演唱会就是6月13日的汪峰广州演唱会,歌迷兴奋的跳跃加上舞台和坐椅的重压,草坪难免会受到影响。因此,昨天的林肯公园演唱会之后,奥体中心的场地维护也压力巨大。

  知情人:草皮换季也有影响

  如果说上海申花和江苏舜天的主场是演唱会影响草坪质量的话,重庆力帆主场的演唱会是通知下发之后才开,怎么演唱会还没开草坪就出问题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重庆足协官员透露:“这件事我们不太方便回应,不过那个通知的说法不太客观。”另一位奥体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很冤枉:“奥体中心草坪的问题其实并不是演唱会,而是季节因素,每年7、8月是冬季草枯黄、夏季草生长的时候,所以最近的确有多块草皮出现了枯黄的情况,但是我们已经在更换维护了。”

  今天下午,力帆和上港两队就将在奥体进行踩场训练,明天晚上就将正式比赛,如何减少演唱会对草坪的影响?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林肯公园演唱会之后,奥体中心在撤场的同时,也会有工作人员进行紧急维护,力争将影响降到最低。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5/n417516740.shtml report 2252 鲁能远征军进场引骚乱安保出动撂倒女球迷(图)记者赵映骥摄影李一鸣昨天晚上,奥体中心举行了著名摇滚乐队林肯公园演唱会,重庆的歌迷们度过了一个激动的夜晚。不过,歌迷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