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世界杯预选赛 > 综合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附加赛:亚洲避开南美 赛程先客后主占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世预赛洲际附加赛对阵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第四名 VS 亚洲第五名
大洋洲第一名 VS 南美洲第五名

  北京时间7月25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在圣彼得堡康斯坦丁宫进行。在最先进行的洲际附加赛抽签中,亚足联第五名球队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球队抽到了一起,显然与可能碰到南美劲旅相比,这是一个中上签。至于包括中国队在内可能参加洲际附加赛的亚洲第五名球队能否争气拿到这半个名额,从而拿到五个完整席位,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本次抽签的第一个步骤是洲际附加赛对阵抽签,也是唯一与亚洲方面有关的进程,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上台简单介绍流程后进入抽签。亚洲、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大洋洲和南美区的各一支球队将捉对厮杀,通过两回合的主客场附加赛,取得0.5个参赛名额的四支国家队将决出最终的2个参赛席位,比赛将于2017年11月6日至14日这个时间段进行。

  对于有可能参加附加赛的中国队而言,亚洲区的球队在洲际附加赛抽签命运将有可能对国足的世预赛前景产生重大影响。尽管近三届世预赛中杀入附加赛的亚洲球队都未能最终晋级,但其出局过程大相径庭。2006和2010世预赛分别遇到中北美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和大洋洲的新西兰,分别1球小负的巴林队距离创造历史仅有一步之遥。与此截然不同的是,约旦队在2014世预赛中0-5惨败于南美劲旅乌拉圭。

  中国队目前正在征战第二阶段40强赛,作为小组种子队,国足首战是以6-0的比分击败鱼腩球队不丹队。不过暂时排名落后2战全胜进9球且保持完美零封的中国香港队之后位居小组次席。40强赛将于2016年3月29日全部结束。届时每组排名首位的球队以及4个名次列前的小组第2将会进入第3阶段,即12强赛。由于印尼遭遇FIFA全球竞赛而被逐出本届世预赛,故除印尼所在的F组外,其他各组的小组第二在进行战绩比较时并不将与小组垫底球队交战的赛果计算在内。

  第三阶段12强赛将于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间举行,亚洲区12强将被分在两个小组中,每组6队中排名靠前的两队将直接晋级世界杯正赛,两组中排名第3的球队将打第四轮,两队在2017年10月5日和10月10日打主客场比赛,胜者将获得洲际附加赛的席位。中国国家队并不排除有参加第四阶段甚至打洲际附加赛的资格。结果沃佳诺娃妙手将亚足联球队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区的球队抽到了一起,且赛程是先客后主,显然是一个不错的签位。

  (文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5/n417528698.shtml report 2077 世预赛洲际附加赛对阵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第四名VS亚洲第五名大洋洲第一名VS南美洲第五名北京时间7月25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在圣彼得堡康斯坦丁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