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世界杯预选赛 > 综合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附加赛梦魇!亚洲5战仅1队出线 近4届惨遭4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迭戈

世预赛洲际附加赛对阵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第四名 VS 亚洲第五名
大洋洲第一名 VS 南美洲第五名

  当地时间7月25日,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在东道主俄罗斯圣彼得堡康斯坦丁宫举行,由于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已经先行打响,因此本次活动涉及亚洲的内容只有洲际附加赛的抽签。最终,亚洲区球队将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球队狭路相逢,先客后主进行附加赛。亚洲球队能否打破16年附加赛不胜的魔咒,值得期待。

  亚洲球队上一次在世界杯洲际附加赛中获胜出线还要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在98年法国世界杯的附加赛中,亚洲第四伊朗队迎战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首回合坐镇主场的伊朗人与对手1-1握手言和,做客澳洲的次回合在两球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由巴盖里和阿齐兹连扳两球,最终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袋鼠军团,昂首挺进法国世界杯决赛圈,成功捍卫了亚洲荣耀。

  但谁也没想到,在此之后的4届洲际附加赛中,亚洲球队竟然无一胜绩,吞下了四连败的苦果。2002年,凭借世界杯的东道主优势亚洲获得了4.5个名额,亚洲第五伊朗队连续第二次进入洲际附加赛。但在同欧洲区爱尔兰队的比赛中没能延续4年前的好运,被大小基恩领衔的绿衣军团以2比1淘汰出局。

  2006年,接力棒传到了巴林人手中,他们在洲际附加赛中对垒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在第一回合客场战平且手握客场进球的优势情况下被对手在次回合绝杀,遗憾未能杀入德国世界杯。四年后的巴林队卷土重来,抽到公认实力较弱的大洋洲头名新西兰队,但怎奈主平客负连续两届被挡在世界杯决赛圈之外,也成就了新西兰人的世界杯梦。

  四年之后的约旦人突出重围挺进附加赛,但幸运女神丝毫没有眷顾他们,他们抽到了实力最强的南美第五名乌拉圭。比赛在第一回合便宣告结束,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弗兰领衔的乌拉圭队在巴林人的主场以5-0横扫对手,也让亚洲球队连续4届失足洲际附加赛。

  从统计上来看,亚洲球队已经连续16年未能在世界杯附加赛中晋级,战绩为可怜的1胜5平4负,而且面对美洲球队无一胜绩。由此看来,虽然抽到了看似不很强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四名球队,但是亚洲球队要想打破洲际附加赛不胜的魔咒,成功实现4.5个晋级名额的四舍五入,仍然任重而道远。

  (迭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6/n417530376.shtml report 413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