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石家庄永昌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换帅防守提升攻击力欠佳 雷纳托将成新核心

来源:广州日报

  换帅未能给广州富力带来战绩上的改观,这支球队仍在向降级区滑落。客场挑战中超本赛季唯一一支主场不败的球队在意志和体能更占优势的永昌面前,广州富力还是连1分都没能守住。本场比赛过后,广州富力已经连续6场不胜,近4场比赛更有3场被对手在最后时刻“绝杀”。

  进攻依然未改观

  此役,永昌继续沿用5后卫战术。富力方面,前几场比赛在后腰位置上表现一般的张贤秀重回中后卫与于洋搭档,队长张耀坤与李岩出任后腰。客场作战的富力也像主队一样在防守端摆起“铁桶阵”,重拾防守反击战术。张耀坤与张贤秀换位之后,富力的防守比以往有了很大改观,稳定性提升不少。不过这种稳定性在下半场末段球员体能下降之后便丧失殆尽,给了主队绝杀的机会。此役,富力在进攻端仍未有太大改观,这才是输球的最大原因。

  卢琳因为拉伤没能随队出征。祸不单行,比赛刚开始不久,阿隆在一次拼抢中右腿受伤倒地,最终因伤势严重无法坚持,第7分钟就被常飞亚换下。上半场第13分钟,永昌队员刘君鹏同样在拼抢中受伤被换下。下半场第67分钟,顶替唐淼首发的张晨龙也在拼抢中受伤,被老将李健华换下,这意味着富力有两次换人都属于“意外”。

  面对主队的防守,广州富力在进攻端明显提速,但在阿隆下场之后,博基拉一人难以承担起进攻“桥头堡”的重任,加上另一位新外援雷纳托与队友的配合仍缺少默契,富力光有速度但缺少威胁性。加上左右两名主力边后卫姜至鹏和唐淼缺阵,富力此前惯用的边路进攻战术也无法施展。此外,常飞亚提前上场,也挤压了黎兵在下半时变化的空间。广州富力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在下半时第73分钟,雷纳托禁区线附近突施冷箭,可惜打中门柱。

  雷纳托将成新核心

  虽然在客场再遭绝杀,富力临时主教练黎兵仍在赛后表扬了他的队员,“我对队员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很满意,客场比赛很困难。”第二次临时出任富力主教练的黎兵并没有太多时间改造球队。“短短几天时间,不可能给球队作出太大改变,最主要的还是鼓励队员。这场比赛球员也表现出一定的斗志。”黎兵说。加盟广州富力不到两周的外援雷纳托此役表现可圈可点,黎兵也在赛后确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雷纳托将成为球队的新核心。

  刚刚经历换帅就要面对本赛季联赛主场未尝一败的石家庄永昌,广州富力在阿隆和张晨龙意外受伤之后,并没有太多变化的余地。黎兵说:“两次被动换人,导致下半场没有太多换人选择。”接下来,广州富力还需继续为保级而战。

  本轮过后,中超将进入为期半个多月的间歇期,黎兵说:“接下来还有9场比赛,还有一个短的间歇期,希望经过一周比较系统的训练,应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越来越好,我也相信球员有这个能力。”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6/n417546370.shtml report 1348 换帅未能给广州富力带来战绩上的改观,这支球队仍在向降级区滑落。客场挑战中超本赛季唯一一支主场不败的球队在意志和体能更占优势的永昌面前,广州富力还是连1分都没能守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